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营校区党工委书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1 20:16:1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东营校区党工委书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刘艳杰摄影

【本站讯】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17日,东营校区党工委书记杨同伟以《百年屈辱史,百年图强路》为题,讲了一堂语言生动、寓意深刻的党课。全体党员共101人参加学习。

杨同伟的党课分为两大部分,前半部为屈辱史,后半部是图强路。他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视角,按照时间脉络,通过鸦片战争、甲午海战、八国联军入侵、“九一八”事变等四个关键历史节点,简述了中国近代史的发展;同时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与经典史实,讲述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用三组对比数据——与发展中国家对比、与转型的前社会主义国家对比、与发达国家对比,以数字事实彰显了伟大祖国的实力。杨同伟的党课充满了张力,讲出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被宰割的压抑,讲出了党领导的中国人民抗争和奋发图强的豪情,也讲出了伟大祖国一步步走向富强后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酣畅淋漓。

杨同伟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坚定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党性修养和品行涵养,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 作者:徐新颜 来自:东营校区  责任编辑:周靖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