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08 21:57:2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主题活动现场

【本站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办公室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学习要求上从“严”,在学习内容上务“实”,在学习实效上求“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初心使命、结合岗位职责开展了六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切实做到真学、深学、实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在学习要求上从“严”,做到真学。“理论学习有收获”是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之一,也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重要要求。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办公室作为政治机关,同时作为此次主题教育的监督部门,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从严要求学习过程。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领会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要增强理论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做好学用结合文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理论学习取得实在的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深刻的洗礼。

二是在学习内容上务“实”,做到深学。学习是为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办公室注重做好“结合”文章,坚持理论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坚持学习理论知识与提高履职能力相结合,开展领学与集体研讨,切实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支部全体党员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分别以《深入学习党章,忠诚履职尽责,把“协助”工作落实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纪律的守护者》《贯彻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巡察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勇担使命职责,践行“四种形态”》《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增强问责的政治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巡察过程中如何精准发现问题》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支部全体成员对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集中研讨。

三是在学习成效上求“真”,做到实学。主题教育以来,通过个人自学和党支部集中组织的六次集中学习研讨,支部全体成员一致表示不仅在理论学习方面有“真”的收获,更坚定以理论指导实践的信心,增强履职担当尽责的能力。通过学习,一方面解决“学习不深”的问题,每个人针对一个方向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总结出真实有效的学习成果,取得实实在在的收获;一方面解决“认识不高”的问题,认识决定高度,思想决定行动,通过学习和研讨,切实提高了对工作的认识程度,增强了履职担当的信心和决心。同时,通过理论学习和集中研讨,更深刻的理解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初心使命,更深刻的体会到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的初心使命,为下一阶段做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办公室将按照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和成果分享,将学习、研讨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学习的收获和成效保证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有条有理、有物有则、有的放矢,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 作者: 来自: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党委巡察办公室  责任编辑:周靖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