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30 18:50: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合影留念

在雄安新区雄县黄湾社区合影留念

【本站讯】7月27日,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在京人员临时党支部成员、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5名实习大学生一行分别来到了雄安新区的雄县黄湾村和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在黄湾村社区现场考察学习,与村支部成员亲切座谈。该村支部书记介绍说,作为一个雄安人,感到非常自豪,党中央重视雄安新区的建设,我们老百姓对新区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在黄湾村的广场、社区、甚至是村民家门口就会有各式各样的活动。党中央为雄安新区的建设指明了方向,表示今后两委班子要加强对村民技能的培训,全面提高村民的综合素质,以适应新区的发展需要。黄湾村走出了一条村级组织建设由乱到治的成功之路,该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建设先进集体”、“全国示范性农村青年中心”、省级文明村、省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多次被省、市、县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随后驻京党员们参观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白洋淀是河北省最大的湖泊,地理位置处于雄安新区主体地带,党员们走进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了解抗战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纪念馆内,小渔船、雁翎、步枪等实物以及大量历史照片把大家又带回到了抗日战争年代,白洋淀雁翎队故事(文学作品小兵张嘎的原型)感动每一位党员。

通过此次参观和考察学习,全体党员们对雄安新区的战略意义有了很深层次的认识,对雄安新区的建设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促使每一位党员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守初心、担使命,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

【 作者:孟伟 付兴盛 来自: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周靖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