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会赴西安和延安开展干部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4 15:29:4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7月18-23日,为提升工会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和学校2019工会工作计划,工会组织部分二级党委书记和基层工会干部共48人赴陕西工运学院和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工会理论培训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陕西工运学院学习期间,陕西工运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孟祥珍向全体学员介绍学院情况和课程安排。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张大男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带好队伍当好兵”的讲座;陕西工运学院范重光副教授为大家讲解了“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陕西工运学院薛丁齐教授和大家畅谈了“互联网+工会工作创新”。学员们还参观了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西安事变纪念馆等教育基地。

在革命圣地延安,学员们参加了“习近平在梁家河的为民情怀与实干担当”“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等现场教学,参观了王家坪革、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及延安革命纪念馆,瞻仰了“四八”烈士陵园,在宝塔山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学习培训和现场教学,学员们更加明确了工会的定位和职责,学习掌握了工会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对延安精神有了进一步了解,感悟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发展历程和优良传统,体会到习近平“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的人民情怀。机关工会副主席杨超感言:“习近平总书记有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且为着信念矢志不渝,不为任何困难所阻,这恰恰是我们最值得学习的”。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心市感而赋诗:十五年前来延安,今日又见宝塔山。延河水长情意深,革命精神代代传。狗头红枣大又甜,稻谷飘香南泥湾。齐步小康新时代,高楼成片连长安。

全体学员在分组讨论中热烈发言,并形成书面学习心得。大家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工会干部,依然需要不怕牺牲、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的精神;依然需要兢兢业业、求实创新、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依然需要聚焦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逐项整改,不断完善。尤其作为高校党政和职工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有责任有义务关心职工,竭诚服务职工,做好职工的“娘家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 作者:胡煜 来自:工会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