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支部过党风廉洁教育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9-05-27 09:28: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组织生活会现场 梁琳摄影

【本站讯】为响应学校第十届“党风廉洁教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廉洁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5月24日,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过了一次党风廉洁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议邀请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张伟作题为“认清当前形势,锤炼廉洁素质,做一个干事、干净的好干部”的专题报告。

张伟结合学校实际,从廉洁及廉政的概念出发,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分析了当前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展现的新形象,指出做一个干事、干净的好干部要做到“把纪律当成带电的高压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把廉洁作为价值追求”,呼应了党中央“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遏制腐败有效机制。

专题报告得到全体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他们认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今后要进一步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行动上转变作风,更加自觉地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此次组织生活是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支部七个“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七个“一”,即每月开展一次组织生活,每季度开展一次支部共建活动,全年开展一次红色实践教育,编制10期党员学习资料汇编手册,为每名党员发放一张政治生日纪念卡,2年内领导干部至少讲一次党课,每名党员做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演讲或谈一次入党历程。

【 作者:马灯秀 来自: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