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争做新时代离退休职工表率”——离退休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10 12:55:4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参观地雷战纪念馆 梁镜明摄影

培训班学员认真聆听讲座 梁镜明摄影

【本站讯】近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的要求,加强对离退休骨干队伍的教育培训,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离退休工作实际,离退处党委举办了2019年度离退休骨干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集中培训学习和参观考察两个环节,离退处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管理区区长,各党支部委员,各文体协会会长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集中培训学习于5月6日在东营校区视频会议室进行,首先邀请学校原党委书记郑其绪教授作题为《不忘初心 拥抱美好--走进新时代的离退休情怀》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不忘昔日家国之耻”、“喜看今朝国运峥嵘”、“自信生命之树常青”等三个方面阐述了离退休情怀,特别是用大量翔实的数据、事例阐述新时代中国的各项成就,号召全体离退休职工 “永葆一颗赤诚的心,去一生执着的寻,永不忘初心”;“面对过去胸无遗憾、面对现实倍感幸运、面对未来信心满满,老有所为、老有所学,拥抱美好”。

接下来离退处党委书记、处长高广学同志对两年来的离退休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作了通报。通报从离退休工作机制、基层党建、服务保障、文化养老、老有所为、信息化规范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回顾了近两年来离退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在精准化教育管理、老有所为、服务保障、工作协调沟通、两校区平衡性、人员编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从六个方面简要阐述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以“让学校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为根本目标任务,为学校和谐稳定、“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最后,离退处党委副书记刘欢同志介绍了外出参观考察的具体行程,并对外出安全注意事项做了十点详细的要求,强调“出行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5月7日,离退休骨干培训班乘车赴海阳,实地参观地雷战景区。地雷战景区是中国北方最大的红色教育基地之一,是 62版电影《地雷战》的实景拍摄地, 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海阳人民自制地雷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感人至深的经典故事、触动人心的图片、饱经沧桑的实物,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抗击日寇的非凡智慧和革命精神。

【 作者:孙明 来自: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责任编辑:李文亮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