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解决“报销繁”赋予科研管理更大自主权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5 11:09:4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现场

【本站讯】4月18日,财务处协同科技处、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举办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赋予科研管理更大自主权工作研讨会,旨在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科研经费“报销繁”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抓好赋予科研管理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切实为科研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报销服务。财务处、科技处、采购与招标办公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科研管理相关文件修订完善的细节。参会人员结合两个文件精神对现有科研经费文件进行梳理,查找并清理有悖于激励创新的陈规旧章,取消有碍释放创新活力的繁文缛节,减少科研经费报销各类证明材料,缩减审批环节,扩大科研人员自主权。会议重新修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纵向科研经费内部管理实施办法(修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研项目间接费用管理办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横向项目科研业务接待管理办法》等文件,增强了科研人员的获得感。参会人员对上述文件进行认真的讨论,并提出补充或完善的建议。

财务处耿彦军指出,分别制定横向科研经费与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将横向科研与纵向科研区分开来,提高横向科研项目劳务费比重,允许横向科研项目开支少量接待费,将科研活动接待费与公务活动接待费区分开,减少审批材料,进一步释放科研活力,增强科研人员的获得感。

科技处戴彩丽谈到,进一步扩大科研自主管理权的同时,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强化科研人员主体地位、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建立科研诚信机制,引导科研人员恪守科学道德准则,践行科研诚信要求。

采招办滕华忠认为,需尽快制定科研仪器设备的采购文件,根据科研需要,制定具体办法,缩短采购周期,简化采购流程。特别是对于科研急需的设备和耗材,尽快建立起特事特办、随到随办的采购机制,明确适用情况,确定可不进行招投标程序的采购情形。

通过交流讨论,参会人员对开展解决报销繁、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明确了任务和目标,增进了理解,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 作者:魏利平 来自:财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