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宓詠教授来校作智慧校园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0 22:54: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为宓詠教授颁发聘书

宓詠教授作“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探索——高校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实践”的专题报告

【本站讯】4月9日下午,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专家、上海市教育信息化2.0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宓詠教授应邀来校交流指导信息化建设工作,作了题为“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探索——高校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实践”的专题报告。信息化建设处副科级以上干部聆听了报告。

宓詠教授从智慧校园的核心要素、规划实施及应用、管理治理及展望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智慧校园为高校信息化工作带来的巨大变化。他指出,智慧校园是高校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智慧校园内涵也因“校”而异,要实现数据化、服务化、智慧化“三个转型”,最终目标就是要通过业务流程再造,实现管理和服务分离,改造和优化现有的服务管理模式,促进学校的管理体制变革,让信息化真正成为一个全员参与的过程,使信息化逐步成为学校发展数据基础和支撑工具,实现学校“精细化管理、协同化支撑、个性化服务”的发展目标。

郝志杰处长表示,通过宓詠教授的指导,会进一步明确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方向,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步伐,更注重发挥数据在智慧校园建设中的核心驱动力作用,助推学校信息化建设跨越式发展,实现学校信息化综合管理服务水平快速提升,为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提供新的发展动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报告会前,学校聘请宓詠教授担任我校信息化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为宓詠教授颁发了聘书。

【 作者:龚文涛 来自:信息化建设处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