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石大与山东省内多家知名企业共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8-12-13 09:34:3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进一步深入校企合作,2018年12月10日-12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林带领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等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先后赴省内4家知名企业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潍柴集团、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共建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

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魏效辉,潍柴集团党委副书记马常海,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伟令,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本部总经理吴政铎及各公司人力资源部同志、技术专家、优秀校友出席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林主任向各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学科布局、办学水平、毕业生就业和学生实习实践情况。感谢企业一直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认可与支持,表示今后学校将加大对企业的宣传和合作力度,推荐更多的优秀人才到企业就业,更好地服务企业的技术革新,学校将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发展。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校园俱乐部建设、学习实习实践、科技交流及企业员工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座谈会结束后,双方举行揭牌仪式。学校一行还到各公司展厅、生产园区、研发中心等地参观。

此次校企双方以建立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契机,利用校企业不同的资源和环境,搭建人才合作平台,为大学生提供的优质的就业岗位和实习资源,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开户校企合作新篇章。

豪迈始创于1995年,地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高密市。20多年来,公司以年均复合增长率近50%的速度快速稳健发展,现拥有30多家子分公司,含1家上市公司(证券代码002595)、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海外公司,员工1万多人,总资产76亿元;涉足机械制造、海工、轨道交通、燃气、教育等领域。豪迈已成为世界轮胎模具制造基地,国际市场占有率25%。豪迈也是世界上有影响力的高端机械零部件制造商,能够提供设计、铸造、焊接、机械加工和服务的一站式服务,产品涵盖压力容器、油气装备、压缩机部件、燃气轮机部件、高效节能换热器、航空模具、轨道交通、风电构件和工程机械工装等;豪迈还是全球气门芯生产基地,占世界市场份额的35%。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2008年5月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声光电、传感器、微显示光机模组等精密零组件,以及虚拟/增强现实、智能音频、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智能硬件的研发、制造和品牌营销。目前已在多个领域建立了综合竞争力。自上市以来,歌尔保持高速成长,年复合增长率达40%以上。歌尔研发布局全球。在美国、日本、韩国、丹麦、瑞典、北京、青岛、深圳、上海、南京、台湾等地分别设立了研发中心,以声光电为主要技术方向,通过集成跨领域技术提供系统化整体解决方案。

潍柴创建于1946年,全球拥有员工8万人,2017年收入超过2200亿元,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84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27位,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第2位。潍柴是一家跨领域、跨行业经营的国际化公司,在全球拥有动力系统、智能物流、汽车业务、工程机械、豪华游艇和金融服务六大业务板块,有4家上市公司、5支股票。分子公司遍及欧洲、北美、亚洲等地区,产品远销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潍柴拥有以可靠性为研究方向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商用车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商用汽车及工程机械新能源动力系统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等研发平台,设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研究基地,建有企业技术中心、通过美国EPA认证的发动机试验室、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在中国潍坊、上海、西安、重庆、扬州等地建立研发中心,并在美国、德国、日本设立前沿技术创新中心,搭建起了全球协同研发平台,确保企业技术水平始终紧跟世界前沿。2017年,潍柴发布2020-2030战略,努力到2020年传统业务超越世界一流水平,到2030年新能源业务引领全球行业发展,收入达到千亿美元,打造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强企,成为竞争力持续提升的世界500强公司。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雪松控股集团的下属企业。公司成立于2002年1月4日,2010年5月1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自成立来立足于碳四产业链的拓展延伸,现已形成完善的碳四组分产品线。主导产品甲乙酮产销量世界第一,掌握多项核心生产技术,国内市场占有率46%左右,出口占国内全部出口的70%以上;顺丁烯二酸酐装置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正丁烷法生产工艺,在目前国内同类装置中规模最大、运行最平稳、产品质量最好,产品出口至多个国家和地区;丁二烯采用国内首套也是世界最大的丁烯氧化脱氢制丁二烯工艺。是目前世界碳四产业的龙头企业。

【 作者:朱景顺 来自: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