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科技成果发布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4 13:58: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活动现场 陈刚摄影

【本站讯】11月30日,中国石油大学科技成果发布会暨科技军民融合技术经纪人培训证书颁发仪式在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山东)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青西新区科技局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承办,来自青西新区近百家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参加。

在成果发布环节,来自中国石油大学的十几名专家教授相继发布了本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包括反无人机目标检测和跟踪系统、材料表面工程技术、特种防垢防蜡合金及装置、特种智能机器人、农林废弃物热解及高附加值利用技术、高耐蚀性和高工作温度稀土钕铁硼材料制备、基于交流电磁场的机械结构缺陷智能检测系统等20余项成果,涵盖新材料、环保、物联网、检验检测、智能制造、海工装备等多个领域。科技成果发布会现场气氛活跃,多家企业对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青岛御海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晁进良董事长说,通过本次成果发布会,让企业了解到了高校最前沿的技术,并且这些技术能够紧密结合企业生产实际,有效解决企业实际生产问题,后期将重点跟进有关项目和技术。海尔家电工程部孙晓东部长对材料表面工程技术项目很感兴趣,认为找到了目前正面临的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科技局张振习副局长认为,农林废弃物热解及高附加值利用技术等项目很有推广价值,石油大学除了石油类项目外,还有这么多值得推广的其他项目,感到非常振奋。

会议进行经纪人培训证书的颁发仪式,共有52名学员取得本次培训证书,本次培训班以“科技军民融合”为主题,依托中国石油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进行税收政策解读、科技金融、专利价值分析与运营、军民融合政策分析、民参军路径及操作实例等内容的系统培训,旨在为新区培养复合型的技术转移人才,打造全方位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更好的服务于新区企业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前期的系列工作还促成了一批项目的落地,本次活动共签署了三项合作协议。青岛欧比特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卫星大数据研究院”项目,将依托欧比特公司的海量大数据资源和学校的人才资源优势,围绕卫星大数据开发及行业应用,在河海环境保护、资源保护与开发、农业、林业、旅游、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

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山东)中心与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以“国家军民融合技术交易平台”和“西海岸技术市场服务平台”为重要平台依托,共同开展区域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创新投资基金、科技成果评价、技术合同登记、重点项目申报、“技术经纪人”和“科技成果评估师”培训等工作。

此外,中国石油大学储建学院土木工程实验室、中国石油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青岛基地、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西海岸新区实验室行业联盟,联盟成员将共同申报国家、行业、政府的相关项目,开展科学研究,共同搭建研究及产业化平台,共享相关研发资源,以更好地为研发工作和企业创新服务等。

【 作者:陈刚 来自:石大科创公司  责任编辑:李文亮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