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少数民族联谊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1 16:25:2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聆听王炳交同志讲述灯塔历史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7日,学校少数民族联谊会、石油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90余名教职员工赴天津海事局青岛航标处团岛灯塔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聆听百年灯塔守护者、全国劳动模范、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王炳交同志讲述“建设好、守护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故事”,积极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王炳交同志激情满怀地为大家介绍了团岛灯塔的发展历史、工作原理和养护知识,并结合自己42年守护灯塔的亲身经历向师生展示了祖国灯塔的百年变迁和一名基层党员的职业坚守和工匠精神,为聆听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在说到十九大精神时,王炳交热情洋溢地朗诵了自己为十九大写下的诗歌。他说:“今天参加活动的诸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在信息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更要多搞发明创造与技术革新,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

随后,王炳交带领大家参观了灯塔陈列馆、荣誉展厅、中沙礁灯塔船,并引导大家登上团岛灯塔,一盏盏明灯映射出中国科学时代的变迁,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讲述着百年灯塔的光辉历史,沉甸甸的荣誉更让师生们明白了王炳交同志所说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奉献,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作为”的含义。历时两个小时的实践学习让师生深刻体会到王炳交同志是如何以其平凡而伟大的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崇高信念的,更坚定了师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

团岛灯塔地处胶州湾咽喉要道,始建于1900年,是进出青岛港船舶的必经之地,该塔集灯光、音响、无线电导航设备于一身,设备多、要求高、责任大,对进出胶州湾船舶的安全助航作用十分重要。2006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王炳交曾任团岛灯塔塔长,连续多年被评为青岛市十佳职业道德标兵,青岛市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市劳动模范,并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 作者:于梦飞 张庆强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