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后勤加强专项工程 育人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18-09-28 10:01: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什么?咱们的食堂变成皇家餐厅了?”“真的吗?宿舍楼里有浴室了?”“天啊!教学楼走廊里还有雅座?”……石大师生的朋友圈在新学期开始的这段时间被花式刷屏了。近期,学校将餐厅、公寓、教学科研场所的硬件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舒适、整洁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全面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

旧貌”换“新颜”,“网红餐厅”带来新体验

“一听说以前的老食堂现在变成了‘别人家大学的食堂’,我就完全按捺不住了。”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韦於杉在网上刷到餐厅的相关图片后,就提前几天赶到了学校,成功成为了餐厅的第一批“体验用户”:“很时尚,也很现代,比照片上还要好看!”

几千套不锈钢桌椅全部换新,新木质桌椅主色调为雾霾蓝和金色;靠窗的沙发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着皮质的光泽;吊灯上雕刻着细腻的花纹;花卉、盆栽错落摆放在装饰架上……这个建成使用超过十年的“老牌”餐厅“华丽转身”,立刻成为全校的焦点。

“优雅的环境、柔软的沙发、充足的光线和新潮的音乐。自从开学以后,不管吃饭还是学习,我都首选荟萃。”化学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覃韦涛说道。食、学一体,是荟萃苑餐厅创新的一大亮点。

学校在餐厅新合同内就整体环境、设施设备、服务理念、管理要求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餐饮服务力得到大幅提升。不仅环境升级,菜品种类也更加丰富多样。一楼集结北方、淮扬、楚川湘等地方美食;二楼精美小炒、麻辣香锅、经济快餐等满足不同的需求;三楼入驻咖啡店,中西餐完美结合。虽然餐厅内部进行了升级,但是饭菜将继续保证物美价廉。

黑科技”领航,智慧校园触手可及

学校的“三水工程”陆续进驻公寓,洗衣洗浴项目已在这个学期震撼上线。

“潜伏”在宿舍楼里的新浴室,以其现代简约、便利使用的特点“圈粉”无数,也成为石油大学的新晋“网红”。新浴室采用智能化洗浴,经济实惠;内部采用隔间设计,安全卫生;洗浴配套有储物柜、吹风机等设备,贴心舒适。

覆盖全校的7个自助洗衣房,采用滚筒洗衣机,放进衣物和洗衣液安心等待其洗完即可,解决了同学们洗衣困难,大件衣物、床单被罩也能彻底清洁干净;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让同学们使用更加方便、快捷,同时支付宝还有很多洗衣优惠活动。

“‘三水’里面目前就还剩直饮水了。”学校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老师表示,由于用电负荷限制,暂未实施,计划待变电所扩容改造后就可以进驻各公寓了。

新设的校园快递服务中心,通过扫二维码即可迅速取到自己的快递;利群、维客等校园超市支持各种手机支付……

“以后取快递再也不用排队了。”正在扫码取快递的石油工程专业17级学生李经纬和记者说:“自从有了自取快递柜,快递随到随取,扫码即取,原来繁琐的取快递过程变得十分方便。”

智慧校园在生活的点滴中得以体现。学校后勤以此为抓手,并在各平台、微信企业号等客户端实现无缝对接,积极推进后勤信息化建设,提升校园创造力。

软实力提升,教学楼里有亮点

教学楼的走廊里增加了抹茶绿的柔软沙发,木纹桌面两旁的蓝色木椅,几何方形的各色木凳子,这是此次设置的雅座,方便背书的学生在教学楼楼梯大厅等地方自行安排。

“教学楼里也能像图书馆一样书香四溢了。”理学院2016级的秦振怀对新雅座设置“点赞”。

教学楼增添的这些亮点也属于学校专项工程的一个部分,学校后勤还联合相关部门完成了实验室通风改造项目、北门东供暖主管线维修更换、校区设施综合维修、图文信息楼空调机房管线维修改造等12个项目。

“通过一系列专项工程的实施,实现了服务师生的目标,满足了广大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求。”后勤管理处处长姜永增表示,后勤将继续与相关部门联动,打造卓越后勤,凝心聚力,科学规划,不断改善育人环境,为学校“十三五规划”做好后勤深化改革和内涵发展。

【 作者:文/杨安 桑如松 赵艺佳 程晗 周小卉 图/杨安 桑如松 江彩雯 来自:新闻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