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大学生中启动“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05-05-23 11:05: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为了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号召,学生工作处于5月20日下发文件,在全校大学生中启动“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理想是对未来事物的有根据、合理的想象或希望,是人生奋斗的目标,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是对未来美好社会和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信念是指自己认为可以确信的看法,是与理想相联系的生活准则,是一个人对某一理论观点、思想见解抱有深刻信任感的精神状态。理想信念是大学生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的精神支柱和不竭的力量源泉,是大学生求知创新健康成长的航标和动力。

目前,我校大学生是有理想、有信念的,是积极、健康、向上的。但在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的环境中,大学生的思想活动受到了较多影响,出现了少部分学生政治信仰迷茫、理想信念模糊,社会责任感不强、团结协作意识较差,有的学生艰苦奋斗精神不足、心理素质脆弱,有的受到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影响较深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不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以学生班级、学生宿舍、学生社团、校园网络等为主要教育阵地,开展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学习活动。

【 作者:学生工作处:王迅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陈勇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