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资产设备处党支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05-10-09 09:10:2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资产设备处全体党员参观中共刘集支部旧址 摄影:姚英凤

为配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响应机关党总支“开展支部特色活动”的倡议,9月23日下午,资产设备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广饶县大王镇参观山东省建立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中共刘集支部旧址,了解广饶党组织在艰苦的战争年代由无到有,由弱到强,在革命斗争中逐渐成长壮大这段光辉的历程。

山东省广饶县刘集村,是我国最为普通的一个村庄,这里有山东农村最早的党支部,有我国一本最早的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

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这本《共产党宣言》的指导下,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刘集支部带领广大贫苦百姓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给侵略者和敌伪沉重打击,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创立了不朽的业绩,出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显示了广饶人民在白色恐怖下具有坚强革命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大无畏精神。光辉的革命历程也向我们展示了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之后,党员们领略了大王镇风貌,并参观了大王镇山东华泰集团有限公司的造纸厂房,感受到了大王镇蓬勃的发展趋势和企业雄厚的实力,钦佩感慨之余,党员们也感到了自己身上的历史责任,每个人都应向大王镇学习,永记革命时期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传统、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永远保持先进性,认真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全心全意投入祖国现代化建设中。

【 作者:资产设备处:姚英凤 来自: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陈勇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