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三届中国-东盟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15 21:08: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23-25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东盟青年论坛在山东大学举行。我校马来西亚籍学生:Yap Pohping、Lim Yuankai、Yap Yilian、Tang Yanyan、Chong Weijian及国际教育学院带队教师桑英梓参加论坛。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王胜刚,山东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一级巡视员李荣,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孟庆旭,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大学副校长程林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程林在致辞中表示,东盟各国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重要伙伴国,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各国在经济、贸易、文化、科技、教育及地缘政治等方面互动频繁,成果显著。程林介绍了山东大学在推动“中国制造2025”、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探索。杨秀萍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与东盟合作情况。她表示,当前中国和东盟都进入了新时代,正致力于打造更高水平的东盟共同体。教育合作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部分。

开幕式上,王胜刚、李荣、孟庆旭、浪潮集团副总裁刘伟华,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越南、菲律宾等驻华使馆官员,东盟及中国学生代表等分别致辞。来自泰国法政大学、山东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18所国内外高校的东盟和中国师生300余人参加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科技与创新”,旨在探讨科技创新在推动国家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增强中国—东盟青年社会意识和领导力,服务中国—东盟未来发展;为中国和东盟学生搭建交流平台,希望青年能胸怀天下,为促进国家和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在主旨发言环节,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区域合作研究室主任王玉主、刘伟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董豫教授等,分别以“创新合作、深化中国—东盟关系”“科技与创新引领浪潮全球化发展”“历史、科技、合作与未来—从科技考古的视角看科技与创新”为主题进行演讲。

24日下午,论坛举行分议题发言。来自东盟十国与中国的青年学生20多人,围绕“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创新与区域合作”、“创新与生活品质”等三个议题进行讨论。

论坛期间,我校学生Yap Poh Ping作为学生代表在“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进行了“可持续技术之混合动力汽车”主题演讲,反响热烈。

我校带队教师桑英梓在王胜刚副秘书长一行的“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政府奖学金工作青岛院校调研会”上总结并汇报了中国石油大学留管工作情况。王胜刚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中国石油大学的工作,并指出青岛及中国石油大学极具发展潜力,希望我校能够抓住历史机遇,创造新的辉煌。

【 作者:桑英梓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刘雪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