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二级工会主席赴井冈山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18-07-06 17:30: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6月27日-7月3日,学校组织部分二级工会主席赴井冈山培训学习。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军华、石油工程学院张卫东、化学工程学院杜峰、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孙东海、经济管理学院翟广森、理学院罗立文、马克思主义学院牛继玲、文学院李秋雨、图书馆王洋弘、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张洪泉、工会办公室胡煜等11名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学习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形势下学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的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发挥二级工会在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根据上级工会要求及学校工会工作计划,经与山东省部分高校工会协商研究后,我校与山东其他三所高校联合进行了二级工会主席学习培训,共有33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教学、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专题教学部分,由江西省总干校副校长欧阳华作“教代会制度建设”的专题讲座,山东齐鲁工业大学工会主席冯喜平作“如何做好高校工会工作”的专题讲座。专家教授的讲解,使各位学员对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和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随后,学员们先后到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口、八角楼、龙江书院、会师纪念馆、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等革命旧址参观学习。为进一步增强工会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全体学员来到庄严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学员们更深刻地感知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对革命烈士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感敬佩,更深刻领会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坚定了继承革命意志、干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自身应有贡献的信心。

【 作者:胡煜 来自:工会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