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发展中心开展“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7 13:59: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寻访罗荣桓等革命前辈的抗日足迹

参观抱犊崮八路军115师纪念馆

在抱犊崮八路军抗日纪念园合影留念

与枣庄函授站等负责人开展业务交流

【本站讯】6月19日-20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组织部分党委委员、基层党务工作者,赴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民族大义,提升党性修养。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主线,内容丰富,行程紧凑。19日下午,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馆内珍藏的历史图片、珍贵文物和影像资料,把人们带回80年前全国人民捍卫民族尊严、誓死抵御外辱的烽火年代;李宗仁、王铭章和池峰城等爱国将领的英雄事迹让所有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20日上午,党员同志们来到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参观鲁南军区司令部、八路军115师政治部、抗日夜校等遗址,寻访罗荣桓、陈光、肖华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抗日足迹,铭记八路军与鲁南人民同仇敌忾、取得抗战胜利的丰功伟绩,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21日上午,大家来到铁道游击队当年抗日杀敌的主战场——微山湖,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将党性思想教育与业务发展调研有机结合,在党建工作中推进业务拓展。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日下午,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带队来到枣庄函授站,围绕我校学历继续教育未来改革发展思路、校外学习中心发展现状与创新发展等内容,与我校学历继续教育山东西部地区管理中心、枣庄函授站、滕州函授站,以及枣庄新易佰教学服务站相关负责人开展深入业务研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开展的系列特色党建活动之一。下一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将继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协同发展,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将党的建设有机融汇贯穿于业务发展之中,引领和推动业务改革发展;在业务改革发展中,积极贯彻党的路线和方针,保证正确的发展方向。

【 作者:陈峰 高小军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王向博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