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历继续教育2018年春季期末考试试行“人脸识别系统”
发布时间:2018-06-27 13:55: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监考人员利用“人脸识别系统”校验考生信息 陈峰、胡伟摄影

监考人员利用“人脸识别系统”校验考生信息 陈峰、胡伟摄影

【本站讯】6月24日,我校远程教育学院举行学历继续教育2018年春季期末考试。本次考试,首次在青岛直属、东营直属学习中心等27个站点试用了“人脸识别系统”。通过“刷脸”,快速、准确地完成了1.4万人次考生的身份核查与验证。

24日上午,记者在我校青岛校区的考试现场看到,监考人员在现场用手机拍摄每一名考生的面部照片,利用手机中的“人脸识别”APP软件,与教学管理平台数据库中的考生照片进行比对,仅需用时1-2秒即可精准完成考生身份核验工作。

试行“人脸识别系统”,是我校远程教育学院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促进考试公平、推进学历继续教育内涵建设的重大举措之一。传统考试一般采用人工比对的方式进行考生身份核验,即对照身份证、准考证、座次表和考生本人是否一致,但由于人工核查标准不一致等因素,导致考务工作量大、核查效率较低。“人脸识别系统”的使用,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更加有效地杜绝了违纪作弊行为的发生。

我校远程教育学院历来重视考试工作,始终坚持考前抓氛围营造、考中抓规范管理、考后重信息反馈。学院先后完善了《保密工作程序》《考试管理规定》等十余项考试管理制度,做到统一命题、统一印制试卷、统一时间考试、统一阅卷。本次考试共在全国设立100多个考点,除试行“人脸识别系统”外,学院在考试前专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于6月19日和20日分别召开了学习中心考前视频工作会、巡考动员会和学习中心考务人员培训会,规范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诚信氛围。同时,学院还选派专人赴全国各地的考点进行全面督考巡视。

据悉,远程教育学院将进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改革传统考试模式,以考试内容、考试方法、成绩评定方式等改革为重点,稳步推进考试改革。“人脸识别系统”将逐步实现全网应用,全力维护考试的公平和公正。

【 作者:陈峰 胡伟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王向博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