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衿之志 崇文致远——2023年人文素养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9 15:43: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17日,2023年人文素养班结业仪式举行。人文素养班授课老师、兴趣小组指导老师、教务处(荟萃学院)、教学院部、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仪式。

结业仪式开始 白云舒摄影

仪式以《青衿之志,崇文致远》人文素养班发展纪实短片拉开序幕。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精彩纷呈的课外活动,展示着人文素养班作为学校优秀人才培养体系改革试验田使命。

朗诵《七秩》 白云舒摄影

颜开、成方祎、任肖瑞、邢晨晨朗诵作品《七秩》,带领观众回顾石大风雨兼程、波澜壮阔的七十载辉煌历程。“三次更名,四度建校,风雨兼程,必有漫天星光”。四位同学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朗诵,尽显人文素养班学子的家国情怀。

学生代表发言 白云舒摄影

第七期人文素养班班长薛钧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带领大家重温加入人文素养班三年以来的点点滴滴,感谢学校提供的优秀平台和各位老师的亲切指导,以“独行快,众行远,愿诸君汇众力而致远图哉”劝勉在场同学。

教师代表发言 刘秩伯摄影

人文素养班授课老师、指导老师孙峰、解晓燕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孙峰回顾与同学们在《美术鉴赏》课程中共同走过的旅程,“文理不分家,艺术更是架起我们灵魂的桥梁”。他希望同学们用才华和汗水书写自己精彩的篇章,在人生的画幅上擘画一个个精彩的笔触。解晓燕从“幸运与幸福”“铸魂魄润心灵”“播种收获,永远在路上”三组词出发,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受和祝福。

学生代表赠送装饰画 刘秩伯摄影

薪火相传,人文素养班的优秀文化底蕴经由老师之手传递给莘莘学子。第七期人文素养班王梦琪同学赠送装饰画,荟萃学院副院长李瑞雪接受赠送。画幅整体采用蓝红相间的基调,象征了石油工人建设祖国的热血和吃苦耐劳的坚毅,代表班级学子向老师们表达衷心感谢。

侯影飞、季林海颁发结业证书和纪念品 白云舒摄影

侯影飞、魏学宝颁发结业证书和纪念品 白云舒摄影

第七、八期人文素养班学生经过三个学期的课程学习和项目实践,现已完成学习任务,顺利结业。学生们综合素质优异,未来将在各个领域继续发光发热。教务处处长、荟萃学院院长侯影飞,校团委书记季林海,文法学院副院长魏学宝为结业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和纪念品。

侯影飞讲话 白云舒摄影

侯影飞讲话,对结业学生表达殷切的希望与嘱托,希望同学们要有独立思考的精神,要有脚踏实地的作风,要有心系家国的情怀,要有追求卓越的理想,做一名值得尊敬的石大人。

合唱《彩虹》 刘秩伯摄影

梦想的彩虹,因生命的骤雨洗涤而更加灿烂,当人文素养班学生上台合唱《彩虹》时,结业仪式也缓缓落下帷幕。第八期班长代滨豪满怀激动地说,“整个仪式给我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我意识到人文素养对于个人和社会的重要性。当收到结业证书时,我充满了喜悦和自豪。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学子加入人文素养的学习和实践中,共同传承和弘扬人文精神。”

本次结业仪式邀请魏学宝、王永豪、张欣老师担任文学指导,孙慧老师担任艺术指导,既是第七、八期人文素养班学生的结业典礼,也是第十期学生的“开班礼”。八年来,人文素养班已招收十期、840余名学生,第十期人文素养班还尝试吸收了部分文科经管类的学生。未来,人文素养班将继续砥砺前行,回答好“教育强国,石大何为”的时代之问。

【 作者:殷述广 薛钧宇 罗家宝 刘濠郡 邢晨晨 来自:教务处(荟萃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