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发现:齐鲁文化&台湾文化” 海峡两岸大学生记者研学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开营
发布时间:2023-07-18 21:56: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加强两岸高校间的文化交流,促进齐鲁文化、台湾文化在海峡两岸的广泛传播,7月17日,“发现:齐鲁文化&台湾文化”海峡两岸大学生记者研学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开营。

徐永涛向研学营成员授旗 周志强摄

研学营成员参观校史馆 杨安摄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闻中心主任徐永涛向研学营师生授予营旗,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副教授马丽丽将经典读物赠送给参与研学的台湾同学。在座谈交流中,研学营成员就齐鲁文化研究领域畅谈所思。马丽丽作了题为齐风鲁俗的专题报告,有助于研学营成员深入了解齐鲁文化的发展历程。营员们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史馆、青岛啤酒博物馆、八大关和海水浴场以及五四广场,感受到了青岛自然、人文风光的魅力。

研学营成员在八大关 何煦摄

研学营成员参观啤酒博物馆 杨安摄

研学营成员在五四广场合影 周志强摄

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研学营成员将参观黄河口生态区、东营油田厂矿企业、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孔府孔庙孔林、青岛电影博物馆等地方,深刻体验黄河文化、儒家文化,传承弘扬抗战精神、石油精神。与此同时,开展了摄影、短视频、征文、三行诗朗诵等系列比赛,促进两岸研学营成员的交流互动,拓宽研学营成员的视野。

“发现:齐鲁文化&台湾文化”海峡两岸大学生记者研学营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闻中心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大学生研学实践活动,自2017年7月起已举办六届。研学营活动是教育部立项项目,连续获评山东省对台交流优秀项目,被《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科学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央台办网站、国务院台办网站等媒体平台关注报道。目前,研学营已经成为加强两岸青年交流、了解研究齐鲁文化和台湾文化的良好平台,为畅通两岸高校间的文化交流,促进齐鲁文化、台湾文化在海峡两岸广泛传播做出了积极贡献。

【 作者:杨安 高文鑫 来自: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司马锞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