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发展中心举办“汇智共赢·云享乐学”系列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6 11:37:3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22日-6月2日,我校继续教育“石大云培”推出的“汇智共赢·云享乐学”系列专题培训如期上线。近百家油气企业、千名技术与管理精英相聚云端,共襄前沿知识盛举、同享实践技术盛宴。

此次培训聚焦我国能源行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推出“提高采收率新技术”“非常规油气藏勘探开发新技术”“新能源技术”“智慧化油气田发展前沿”等4大培训专题;特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行业高校的知名学者,以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行业企业专家开展38场线上直播专题授课;课程内容包含非常规油气藏勘探开发、提高采收率新技术的前沿理论知识,胜利油田特高含水期剩余油赋存特征、长垣水驱精细挖潜、储层改造新技术在渭北油田的运用等典型案例分享,地热资源、氢能源、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的发展趋势研究,从数字化到智慧化油气田建设的路径探索等方面;直播间互动区提问达1029次,师生在一问一答中实现教学相长,加速知识转化。

中国石化经纬公司胜利地质录井公司高级工程师向巧玲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卢双舫教授及其团队在非常规油气藏方面具备强大的科研实力,通过授课为我们如何用数学方法解决地质、工程问题,以及如何用科学、定量、综合的方法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培训所授内容,非常适合我们油气田开发领域的同仁学习与思考,创新思维、拥抱智能化油田是我们开发好特低渗透油藏以及非常规资源的‘金钥匙’。”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开发部规划科科长于泳说道。

培训共吸引82家行业企业、油田单位的近千名技术精英、管理骨干参与云端切磋、共享交流,培训项目整体满意度达96.46%。

来自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高级工程师王占稳,同时报名了4期培训,这次学习对于非石油相关专业毕业的她帮助很大:“这次培训对我来说像是一次行业专业知识的大补给,通过与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同仁的学习交流,解惑了很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与油田单位打交道时,交流也变得更加顺畅了。希望有机会能再参加学校举办的线下培训,实地感受石油大学的文化氛围,期待青岛相见。”培训同时得到了行业企业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评价。中国石化胜利油田组织了142人参训,“此次系列线上培训的专题模块与课程内容针对性、实用性强,契合油田发展当下所需,多企同堂的培训模式增进了同行间的业务交流与情感搭建,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多开展类似的线上及线下培训。”胜利油田开发处主任蒋小伟表示。

【 作者:刘润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