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就业指导中心教工党支部与油气藏研究生开展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20:26:4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6月6日,为加强石油精神价值引领,提高大学生的行业认知、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能力,加强师生支部共建,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与油气藏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工科实验楼B座347联合举办“师生支部共建守初心,弘扬石油精神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油气藏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永春主持,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赵晓珂、朱景顺,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银吨,研究生辅导员王静,油气藏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石工1908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参加,同时活动邀请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专业1993级校友许永康、1998级校友孙为征线上参加,

首先,孙为征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从“用人单位需要什么样的员工”、“刚去油田参加工作需要怎么做”等方面为在场同学们分享经验并解答疑惑。孙为征谈到自己的求职选择与在海外公司的职业发展经验时,认为用人单位更喜欢认同企业价值观并为之奋斗,德才兼备综合素质强的人才,并指出在能力增长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品德修养,‘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品德是为人之本,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工作中拥有更好的发展。对于职业发展规划,他建议同学们要认准目标、慎重选择,找准兴趣、深耕专业,抓住机遇、守护领域。此外,他嘱咐在场同学,到工作岗位上要沉下心来、打好基础,在一线实践中经受磨砺,才能厚积薄发,练就一身本领,早日有更好的发展。许永康根据自身多年的海外一线现场工作经历,介绍了关于石油勘探开发岗位的相关工作内容,并结合大数据及当下国际形势给大家分析讲解了石油行业的发展趋势。他鼓励道,当下石油行业发展又迎来了新的黄金时代,只有坚定不移集中精神办好自己的事,练就一身过硬的专业本领,才能在大好时代中一展身手。随后,远在海外的两位校友深情嘱托道:“这里是洋溢青春的起点,这里是获取知识的殿堂,这里是夯实人生根基的乐园。愿莘莘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线上交流结束后,朱景顺为大家讲解并分享我校近几年的石油相关专业就业情况。赵晓珂结合求职实例提醒同学们从专业技能、英语水平、面试沟通技巧等方面提升就业竞争力。赵晓珂寄语毕业生:“毕业生同学们,无论你们以后身处什么岗位,都应想国家之想、应国家之急、应国家之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现场一线经受磨砺,在科研技术创新中走在前列,在国家能源建设中引风气之先”。

本次“师生支部共建守初心,弘扬石油精神担使命”主题支部共建活动拓宽了党员同志教育途径,有利于共建支部党员对石油精神和使命担当的理解,有利于学生了解未来就业状况与做好未来职业规划。通过搭建此次师生支部互帮互助平台,有利于师生形成良好互动,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

【 作者:朱永春 王静 来自:  责任编辑:张朕涵 审核:邵云霄】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