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9 11:25: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6月18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协办的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举办。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青岛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李逸龙、青岛市礼仪文化协会名誉会长杨武成等专家作主题报告。150余名各类公派人员、自费出国留学学生及各学院外事负责人参加培训。

“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现场

李逸龙以“积极心态,幸福生活”为主题,对留学人员进行心理健康培训。他表示,面对文化差异、外交关系变化、学业压力、语言障碍等问题时,容易引发心理压力,留学人员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并从心理学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进行实例佐证,引导师生要保持正知己见,远离颠倒昏沉。

杨武成从“礼仪内涵、六项原则、见面礼仪、主要留学国家礼俗”等方面对留学人员进行涉外礼仪培训,生动有趣的亲身示范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留学人员在国外学习期间由于文化冲突、社会法治环境差异而可能引发的系列问题不可忽视,掌握外交礼仪对留学人员具有深远意义。

在下半场的培训中,向与会师生发放了《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出国留学人员健康指南》等培训资料,集体学习了领事保护的内容与应急措施,提高了师生境外公共安全风险处理能力;统一观看了安全保护专题视频,视频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详细讲解了枪击、爆炸、火灾、盗抢等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提醒留学人员身在异国,遇事要头脑灵活、沉着应对,真正落实“平安留学”理念。

留学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同时,我校此次行前培训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组织留学人员走进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报国传统”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师生在纪念馆中“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立志将满满的爱国情怀转化为报国之志、效国之行。新能源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国家公派留学资格获得者王玉君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即将赴外留学的学生党员,我一定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据悉,今年是我校首次协办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通过培训,让参训人员了解留学政策,学习安全知识,提高我校出国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推动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稳步发展,切实维护留学人员在外合法权益,真正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 作者:杨一帆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