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孔子学院在第二十届“汉语桥”比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08 10:08: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冶金孔院参赛选手合影 女生丽莎(右二)亚军 男生马天赐(右一)季军

【本站讯】5月31日,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塔吉克斯坦赛区总决赛举行。我校孔子学院推选的两名选手丽莎和马天赐分别斩获本届汉语桥比赛亚军和季军,充分展现了我校孔子学院出色的汉语教学成果和学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塔吉克斯坦赛区预赛由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主办,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协办,全程赛事自5月初开始筹备,总决赛在线上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刘彬、塔吉克斯坦教育部第一副部长萨隆米勇等出席并致辞。赛事全程在当地社交媒体线上播报,吸引了来自塔吉克斯坦两所孔院,7所高校的82位选手参加。决赛部分包括演讲和才艺展示、速问速答、即兴问答、知识闯关等四个环节,最终我校孔子学院两名选手凭借出色的表现斩获本届汉语桥比赛亚军和季军。

刘彬大使在总结致辞中表示,本届“汉语桥”比赛虽然是云端比赛,但整场比赛很成功。连续三次出席汉语桥比赛,发现选手们的汉语水平在不断提高,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也有大幅度的提高。感谢两所孔院对整场赛事的安排、感谢特邀评委的助力。“汉语桥”系列比赛是展示及检验汉语教学成果的平台,希望汉语桥越办越好。

“汉语为桥,天下一家”,如今“汉语桥”比赛为全世界热爱汉语、喜爱中国文化的年轻人搭建了一个展示中文风采、加深友谊、传播友爱的舞台。


【 作者:任耕田 苏慧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