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工作部与新入职教师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2:13: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青年教师师德教育,4月15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与新入职教师共赴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和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党史,追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一战遗址博物馆以“还我青岛”为主题,设置“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大展厅。在展厅内,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通过观看视频、文物和档案资料、4D体验历史原景等方式,对自青岛建置到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随后,大家参观了青岛山炮台遗址,在讲解员带领下穿过狭窄的地下通道,仿佛回到了炮火连天的一战时期。

参观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

在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专题记录片和中共青岛历史展。展馆借助大量珍贵历史图片、文献资料以及实物等,再现了1923年以来青岛党组织几代共产党人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百折不挠、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史。大家被那段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深深感染和鼓舞,纷纷驻足观看、热烈讨论。

参观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成员对党的光辉历史,尤其是青岛红色革命历程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发奋图强,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肩头使命、坚定追求卓越,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胡婉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