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会、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赴鲁南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21:45: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深入学习领会党史,3月20日到21日,工会党支部和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9名党员赴莒南115师旧址、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聆听人民楷模感人事迹,参观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累累硕果,锤炼党性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多做贡献。

参观铁道游击队纪念馆

参观铁道游击队纪念馆

参观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本站讯】莒南115师旧址是八路军115师司令部、中共山东分局、山东省战工会的驻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罗荣桓、肖华等在此工作和战斗过,1945年8月13日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省政府—山东省政府在这里诞生。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八路军115师发展壮大的历程以及为抗日战争做出的卓越贡献,学习了无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深刻感受到了山东军民鱼水情深以及我们党充分发动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为了人民的优良作风。大家仔细参观,认真领会,热烈讨论,谈感想,谈体会,谈收获,大家坚定了理想,充满了信心,决心继承革命传统,发扬奋斗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这首歌虽然朴素,但激起了我们内心的斗志。抗日战争时期,山东枣庄的一支抗日武装铁道游击队,纵横在数百里的铁路干线上,与日寇斗智斗勇,创造了一个个震撼人心的传奇故事,最终使日本侵略者和伪军纷纷无条件投降。漫步在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红色经典传奇,浸入耳中,映入眼里,大兵营、鸽子楼、德顺兴药店、三星楼、正泰国际洋行、义和碳厂、炮楼……再现了当年的历史风貌,悠悠的土琵琶声追忆着铁道游击队那家喻户晓战斗故事。

“1938年春,中国军队重创日本侵略军两个精锐师团,歼敌万余人,取得了抗日战争初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这就是震惊中外的台儿庄大战。”循着3 8级台阶缓缓走进馆内各厅,其情其景令人震撼。静静地在每一幅图片前聆听讲解或是认真观看影像资料、人物照片、历史文物资料,似乎走进了那一段惊天动地、硝烟弥漫的历史画卷中。面对强敌敢于亮剑,国共合作,统一战线,民族大义,誓死抗争!这就是中国没有重蹈甲午战争失败覆辙的根本原因。这场大战的胜利一扫抗战初期节节败退的阴霾,振奋了全国人心,鼓舞了军队士气,为后来的武汉保卫战赢得了极其宝贵的时间。大战的胜利使得英美等国刮目相看,中国由此获得了更多的国际物资援助。

瞻仰烈士和英雄,使人油然而生敬佩之情,勇武之气;重温灾难深重的历史,让人警醒,更催人奋进!这是一种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留给自身的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一名党员,尤其需要汲取和发扬这一精神,勇于创新,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正如机关党委副书记柴延松所说,“看看那么多烈士不惜流血牺牲——尤其是他们还那么年轻,想想我们还有什么不能付出!”

【 作者:胡煜 来自:工会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