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内专家共同研讨校史馆深化设计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04 14:59:3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专家论证会现场 马梦华摄影

【本站讯】12月2-3日,学校连续召开三场专家论证会,研讨新校史馆深化设计方案,由校内45位离退休老领导、二级干部、学者教授组成的专家团队,围绕展陈设计、空间布局、主题场景、特色亮点等深化设计内容对新校史馆建设号脉把关。

与会专家在观看深化设计方案视频介绍和幻灯片演示讲解之后,围绕形象墙设计、主题雕塑、场景还原、参观流线、亮点分布、愿景展示、空间布局和信息化手段等方面各抒己见,从校史馆区域划分、亮点特色、优势体现、板块分布、展现形式等方面对新校史馆建设献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改进意见。

此次专家论证会是新校史馆深化设计方案出台以来开展的首次大范围专家论证。9月以来,档案馆已先后组织40余次专题研讨,经过与设计公司反复沟通和无数次修改,展陈效果基本完备,目前新校史馆深化设计进入修改完善阶段。此次研讨会形成的修改建议对新校史馆整体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自7月份开始深化设计以来,档案馆全体人员不分节假、不舍昼夜,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要求,坚持以“学生、学者、学术”为核心,做到“见人、见事、见情 ”,实现“重要人物立体化、重要事件高光化、重要场景实景化”,努力建设“有高度、有亮度、有温度”的国内一流校史馆。通过不断细化展陈文案、优化展陈布局,稳步推进包含剧目编写、雕塑设计、场景还原、油画创作、校史连环画创意、文创产品研发等一系列校史馆建设子项目,以及完成项目招投标、签署项目合同、建立项目审计、落实项目监理等工作,稳步推进校史馆建设进度。

【 作者:靳国栋 秦莹莹 来自:档案馆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