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发展中心新学期工作会谋划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9 16:08: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28日,教育发展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总结上半年工作,研判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继续教育要直面未来发展中的三大挑战,着力做好五项重点工作,确保可持续发展。

会议中传达了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员工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担使命,再接再厉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会议指出,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上半年继续教育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复工复学与业务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学历继续教育主动创新招生教学模式,继续教育培训积极推动线上线下培训工作,出国留学培训与职业教育培训有序开展教学管理及学生安全返校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质量体系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继续教育在未来发展中主要面临三大挑战:国家政策调整使继续教育办学面临新挑战,疫情对办学产生的直接和间接影响在短期内难以消除,后疫情时代继续教育发展对办学提出新要求。会议强调,基于当前形势,下一步继续教育将着重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各板块、各部门要在中心既定规划目标和发展思路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分别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以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二是全力以赴做好网络教育迎评工作,各板块、各部门对迎评工作要高度重视,高标准完成自查自评报告编制与佐证材料的收集整理,适时组织校内外专家开展预评估及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并以评估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积极推进非学历继续教育的改革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继续教育培训要主动改革运行模式,出国留学培训加强优势项目拓展和教育教学改革,职业教育培训要加快项目转型与模式创新;四是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顶层设计与项目可行性论证,寻求校内外专家专业指导,成立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地实施;五是深化推进内部管理运行机制改革,以业务发展为导向,完善内部管理运行体系,优化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与管理效能。

对于下一步工作,会议以“担当”“长远”“创新”“协作”四个关键词为主线,提出要求:在工作推进、事业未来发展中,要敢于担当负责;在工作谋划中,要着眼长远、放眼未来;要变危为机,积极主动地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模式、技术支持和服务模式;要密切配合、团结协作,推进继续教育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办好“值得信赖的继续教育”。

【 作者:陈峰 刘润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李卓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