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石大联合承办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
发布时间:2020-07-13 21:40:4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7月11-12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中国“双法”学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中国工程院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进行全程直播。

大赛共收到754份报名表,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2所高校的588份有效参赛作品。

开幕式上,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张玲玲、美国环保协会副总裁张建宇和中国“双法”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范英分别致辞。

张玲玲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参加大赛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表示欢迎;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成就,以及学校对能源经济与管理学科发展的支持和取得的进展;邀请参会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在疫情过后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叙友情、畅谈合作。

大赛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经过初审,共有20支研究生队伍、30支本科生队伍参加决赛。参赛作品选题涉及能源经济(含能源金融与能源贸易)、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能源战略与能源安全、能源市场与监管、能源政策、能源企业经营与管理、能源大数据与应用等。组委会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工程院等单位的12位业内知名教授分别担任本科生组与研究生组的评审专家。决赛全程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4位研究生担任主持,展现了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的良好风貌。决赛过程分为PPT视频播放及评委问答两个环节。经过为期两天的角逐,最终决出本科生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21名,最佳能源建模奖和最佳能源大数据奖各1名;研究生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4名,最佳能源建模奖、最佳能源大数据奖、最佳碳市场与碳交易奖各1名。我校学生参加比赛,获本科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4名;研究生组三等奖2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刘丙泉、李永波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闭幕式上,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鹏教授对大赛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同时宣布下届承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永康代表下届承办单位发言。

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全国能源经济领域的师生提供了交流平台,有利于培养出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能源经济领域高级专门人才。决赛过程受到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广泛关注,网上观看直播人数达数万人。多所高校组织师生统一观看。

【 作者:张明明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