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成立一周年合作发展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0 21:46:5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海空学院成立一周年工作总结会暨“十四五”合作发展座谈会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7月8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成立一周年工作总结会暨“十四五”合作发展座谈会举行。

会议邀请青岛海洋科技界相关单位专家齐聚唐岛湾畔,在新起点上总结工作、共谋发展。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芳,副校长操应长,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科技处负责人及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院长张杰作工作报告 杨安摄影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院长张杰作了学院一周年工作总结与“十四五”发展设想的报告,从六个研究方向是如何炼成的,国内国际合作架构设计与形成,专业、学位点与科研一体化的学科建设,十大实验条件建设规划,联合研究中心与重点实验室,“十四五”发展战略与项目设想,规范化运行与文化建设,海洋科技战略研究等八个方面做了汇报。张杰对向学院发展给予关心支持帮助的合作伙伴,学校各级部门、合作学院和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参会的海洋与空间信息青岛力量表示感谢。

校长郝芳对海空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杨安摄影

郝芳对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团结奋斗的结果,更离不开海洋科技界各位专家的支持。郝芳认为学院的报告有高度、有广度、有温度,学院工作紧扣国家战略需求,认真把握整个海洋与空间信息领域发展趋势,有高度;学院实施科教融合战略,与国内海洋与空间信息领域相关单位广泛合作,有广度;学院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关心、指导、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有温度。郝芳强调,石大作为驻青高校,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省经略海洋的要求,积极发展海洋学科,为海洋科技发展做出贡献。成立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是落实“强化、拓展、提升”学科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进一步为学院发展特别是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办公用房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郝芳希望,海空学院的海洋学科和其他单位海洋学科形成互补关系,共同为推动青岛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海洋科技中心的一部分、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副校长操应长主持座谈会 杨安摄影

操应长指出,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的成立承载了学校的战略期望,希望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学科布局的战略思路,坚持科教融合、学科融合、校企融合,与兄弟高校、科研院所加强合作,积极融入海洋领域、信息领域科技创新体系,走出一条协同创新、特色发展之路。

座谈会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对学院成立一年来的发展速度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从学科发展规划、研究方向设置、科研项目合作、实验条件建设、科研平台共建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结合学院工作报告,就“十四五”海洋与空间信息领域发展形势、技术趋势等进行交流研讨,对今后相互合作领域交换了意见、分享了信息、增进了共识。

2019年7月8日,学校按照“强化、拓展、提升”的学科布局总体思路,将相关学院的海洋与信息学科资源进行整合,组建成立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本次合作发展座谈会的举行,将为学院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国家经略海洋战略提供“石大”力量。

【 作者:邓云强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