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石大入选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0 16:31: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7月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的通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列其中。

为贯彻《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加快建设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的工作部署,根据《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于2020年3月联合开展了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遴选工作。经自主申报、初步筛选、专家初评、复评答辩、名单公示等环节,最终遴选出第二批37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8年7月27日成立,挂靠图书馆。中心成立后,依托图书馆在知识产权信息素养培训、知识产权信息咨询、专利定题检索、专利查新、学校学科发展与影响力分析、学科贡献度分析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和成果,围绕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立足学校,面向社会,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并设立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培训基地。中心积极开展专利竞争力分析,面向学者及重大科研项目团队的专利分析,专利导航分析,为学校科技成果报奖、立项、鉴定、高价值专利培育等提供信息情报支撑,支持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普及知识产权信息知识,开展知识产权技能培训,辅助知识产权转移转化。

成为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后,中心将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引,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综合建设、管理、挖掘、利用知识产权信息,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布局、协同创新、管理决策以及成果转移转化等提供多方位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截至目前,入选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高校共两批60家。

【 作者:刘惠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