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迎党的生日、扬战疫精神、悟初心使命、谱石大新篇

——学校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06-30 20:05:4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前夕,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部署下,各基层党组织以“迎党的生日、扬战疫精神、悟初心使命、谱石大新篇”为主题,开展讲专题党课、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表彰先进、走访慰问、组织毕业生党员出征等系列活动,热烈庆祝党的生日,引导广大师生把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结合起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与学校“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激发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助力加油。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

6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回信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教育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贾寒副教授表示,总书记站在历史的角度提初心,站在民族的高度谈使命,作为青年教师更应该秉承石大家国情怀,笃行艰苦奋斗精神,坚守惟真惟实品质,立志勇于追求卓越,做值得尊敬的石大人,为国家能源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回信的嘱托,向复旦的‘星火’队员们学习,成为传递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火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投身强国伟业,为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2020年优秀学生党员称号获得者,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赵祎表示。

专题党课以抗疫精神强化责任担当

学校各级党组织在“七一”前夕结合教育部思政司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等主题切入,讲授专题党课,凝聚党员爱党、爱国之情,激励党员担当作为,迎接党的生日。

党委书记王勇讲授返校第一课 王大勇摄影

党委书记王勇以“时代责任 惟真惟实 追求卓越——从疫情大考中汲取成长力量”为题,从“政治优势、抗疫精神”“家国情怀、责任担当”“青春梦、中国梦”三个角度,为全校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返校第一课,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抗疫精神,肩负时代责任,锤炼过硬本领,矢志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王书记的返校第一课,让我更深地体会到新时代石油人应该具备的责任担当,也更加坚定了我投身石油行业的决心,肩负起青年人和石油人的时代责任。”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毕业生刘兆雯说。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讲党课 郑健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先声讲解团”讲解员王英明探寻红船精神 刘孜摄影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成才”为题,为毕业生党员讲党课。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源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辨别网络谣言”微党课。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组成“先声讲解团”,讲好党的故事,激励广大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体力行、先锋模范”。教育发展中心原党委书记赵东冶以《石油人的精、气、神》为题,勉励大家立足岗位,敢于担当、乐于奉献。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曹永强为中小学全体党员讲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专题党课。其他基层党组织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党课,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把思想教育工作做到位,做到学生心里。

主题党日活动共筑党建同心圆

“七一”来临之际,各基层党组织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起来的学习体系和制度,以“迎党的生日、扬战疫精神、悟初心使命、谱石大新篇”为主题,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开展组织生活,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

机电工程学院3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霍添摄影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 张爱艳摄影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 颜艳摄影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党委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颜艳摄影

新能源学院能动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书香传承”图书捐赠活动 马维臻摄影

东营校区党工委举行“牢记铮铮誓言”入党誓词书法大赛、向党员赠送红色经典书籍、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唱红歌、演讲比赛、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观看红色电影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迎接党的生日。机电工程学院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迎党的生日 悟初心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与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代表共话青年成长和责任担当。外国语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组织专题组织生活,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观看《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电影,撰写观后感,领悟中国革命选择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新能源学院能动系教师党支部联合本科生、研究生各党支部举办“书香传承”主题党日活动,收取毕业生的专业书籍,捐赠给有需求的低年级同学,传承知识、传递温情。离退处党委以两校区视频的方式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表达了对党、国家和学校的美好祝愿。

过政治生日记牢初心使命

“七一”前夕,机关党委开展了“同过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主题活动。通过发放生日贺卡、礼物,重温入党誓词,谈入党初心使命等形式,由各党支部集中为近期过政治生日的115名党员集体“庆生”,以此为契机,督促机关各党支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增强服务学校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同过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活动 于凤勇摄影

“今天是我入党8周年,不仅收到了机关党委精心准备的贺卡、礼物,还有入党介绍人通过视频发来的殷切期望,真是终身难忘。”审计处刘珂在党支部开展“同过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活动时感慨的说。

石油工程学院为毕业生党员庆祝政治生日 李昀泽摄影

石油工程学院为104名毕业生党员“云庆祝”政治生日,强化毕业生党员政治意识,勉励毕业生党员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助力毕业生党员开启新的征程。

“政治生日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要勇敢承担新时代的责任,牢记‘惟真惟实’的校训,让青春在党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石油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裴继昊表示。

评选表彰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

学校党委在“七一”前夕,评选和表彰了一批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党支部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意识,立足本职,追求卓越,奋力谱写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此次分别授予田超等10名同志“优秀学生党员”荣誉称号;授予杨建敏等8名同志“学生党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地震波传播与成像实验室党支部等10个学生党支部“先进学生党支部”荣誉称号,同时号召全校学生党组织和广大学生党员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

“获得表彰,既是荣誉,更是鞭策,我将继续努力,积极做好大学生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和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为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学生党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杨建敏如是说。

走访慰问传递组织关怀凝聚发展合力

党委组织部代表学校党委走访慰问了林承焰、管志川、孙宝江、何利民等获得过省级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专家学者代表,向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付出的心血,希望他们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党委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 颜艳摄影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

离退处党委走访慰问了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高龄党员和困难党员代表,传递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上节日的祝福,向他们通报学校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石油工程学院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党支部将捐赠衣物有序分类分装 马晓晨摄影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工电子学教学中心党支部与实验中心党支部慰问一线防疫人员 曾菲摄影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工电子学教学中心党支部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一起组织开展“向奋战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的同志们致敬”的慰问活动,向自疫情以来,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校门口防疫一线的保卫处同志们赠送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守护校园安全、守卫校园健康付出的努力。

毕业出征传承“石大精神”开启新征程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迎“七一”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庆祝党的生日,为2020届毕业生党员出征壮行,师生代表90余人现场参加仪式,3800人次通过收看直播的方式“云端”观礼。化学工程学院举办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届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毕业生党员纷纷在党员决心书上郑重书写下自己对母校、对祖国的承诺。其他教学院部也纷纷通过举行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激励学子们传承和弘扬“石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 潘奕铭摄影

化学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书写决心书 王兆兴摄影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暨出征仪式 邓云强摄影

此外,各基层党组织还通过组织开展知识竞赛、作品征集等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为迎接党的生日营造浓厚氛围。

【 作者:王大勇 王彦丽 来自:新闻中心 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