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暑期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11:04:3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石大参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暑期安全工作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6月18日,石大在逸夫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参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会后,石大对近期疫情防控和暑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王勇,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学校有关职能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锐发表讲话,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田祖荫通报学校安全有关情况。陈宝生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聚焦校园安宁、学生安全这一核心任务,对做好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作出明确具体部署,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强化思想认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治理。三是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控。四是做好“三防”建设,强化安防基础。五是坚持教育为先,强化安全意识。六是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实际效果。

石大在视频会后召开安全工作会,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的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加以贯彻落实。会议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总体情况,要求全力做好毕业季学生离校安全稳定工作,加强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将关心关爱学生落实到离校服务工作的每个细节,做到毕业生离校工作人员工作、感情、服务到位,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

王勇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配合,保证毕业生顺利毕业;做好第二批研究生错峰返校工作,确保学生平安顺利返校;加强防控和值班,强化网格化管理责任、开展安全排查,确保今后一段时期以及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和正常工作两不误;做好科研项目、高层次人才引进、招生宣传、古镇口科教园区启用等重点工作。

万云波要求,各单位要以人为本,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共同打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