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2020年毕业生离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6 18:21:3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部署2020年毕业生离校工作 杨安摄影

【本站讯】6月16日,学校召开毕业生离校工作会,对2020年毕业生离校工作涉及的日程安排、毕业典礼、毕业生文明离校、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等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万云波,相关部处负责人,各教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财务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做出部署。根据安排,学校将于6月14日前完成全校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6月15日至17日完成毕业生登记表、毕业教育鉴定填写;6月18日前完成毕业生资格审查;6月19日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6月20日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6月20日至23日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进行行李托运;7月6日,办理毕业生就业报到证;7月15日前寄发毕业生档案。

2020年,学校共有毕业生6473名,其中本科毕业生4652名、硕士毕业生1705名、博士毕业生116名。截至6月16日,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1.15%。这也是我校连续26年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0%。本科毕业生升学率为39.11%;1491人签约世界五百强企业,占签约就业学生的41.29%,毕业生就业质量进一步提高。

万云波指出,毕业生离校是涉及到诸多部门的一项全校性工作,关系到每一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和校园和谐稳定。各单位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确保毕业生安全离校:一是高度重视,细化流程,提升服务。各单位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感情到位,服务到位。要做好工作衔接,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服务水平,于细微处体现人文关怀,让毕业生带着作为石大人的自豪感离开母校。二是安全至上,确保离校稳定。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是托底工程,重点关注离校期间的网络舆情、思想动态、后勤服务等工作,做好分析研判和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值班应急、信息报送和校内安全巡视。加强学生返程路途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与引导,切实保护学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三是持续跟进,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工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各院部要做好毕业生就业跟踪,持续关注离校时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帮助解决未就业毕业生遇到的各种困难,促进更多毕业生实现就业,争取年底前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再提升。

【 作者:朱景顺 杨安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