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中石化胜利钻井工艺研究院来校开展 “十四五”科技合作及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05-15 11:20: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石化胜利钻井工艺研究院来校开展交流合作

参观实验室

【本站讯】5月13-14日,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唐洪林一行13人来校开展“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合作与技术交流,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实现校企共赢。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2个科研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交流会。

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孙宝江,副院长廖华林、黄维安参加了交流会。孙宝江对唐洪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钻井工艺研究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孙宝江指出,双方有着长期合作历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伊始,唐院长一行不仅带来了低油价形势下油田发展动态信息,带来合作机会,带来了友谊,更是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体现,也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唐洪林介绍了目前胜利油田在钻完井领域面临的技术难题,希望在“十四五”科技规划中加强双方的合作,重点在深层与页岩油气井壁稳定、井漏、硬地层提速、新型完井方式、石油工程新材料、新装备等方向寻求学校支持,解决生产现场遇到的技术难题。此外在实验室共建及研究成果转化中强化校企合作,形成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使科研成果在现场得到更好的应用。

5月13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苏远大教授,石油工程学院邹德永教授、步玉环教授团队、董长银教授、邱正松教授、王志远教授分别做了“随钻声波测井技术”、“新型破岩技术发展方向”、“复杂条件下固井技术”、“高效防砂控水完井领域十四五研究规划建议”、“微乳液研制与防漏堵漏技术展望”、“海洋油气与水合物研究所研究方向与成果”的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段友祥教授介绍了“随钻智能信息处理”的最新研究成果及进展、化学工程学院徐海教授团队介绍了“环境友好天然高分子和纳米复合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军团队介绍了“多尺度分子模拟技术在石油工程中的应用研究”、机电工程学院陈国明教授团队介绍了“深水双梯度钻井技术”、姜浩副教授介绍了“顶驱软扭矩模型及控制算法”、伊鹏副教授介绍了“钻井装备材料表面高能束再制造技术研究”,与会人员围绕上述及相关科研工作遇到的难题、研究成果应用、转化潜力、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在前瞻性、引领性技术等方面的科技攻关需求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5月14日,唐洪林一行参观了石油工程学院非常规油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相关的科研团队做了更进一步的深入交流对接,希望双方在实验室共建,实验装备、仪器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多学科交叉,围绕国家油气井工程领域的关键科技难题开展合作攻关,进一步提升双方科研实力和水平。

唐洪林对学校教师们在油气井、油田化学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表示此次交流收获颇丰,将全面梳理、认真研究相关意见和建议,将在今后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寻求深化校企合作的结合点,促进双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通过此次交流,为“十四五”期间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开了一个好头,对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助力行业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

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创建于1973年8月,是中石化重点研究院、胜利油田骨干科研单位、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单位。主要承担石油钻完井、石油机械、石油滩海工程新工艺、新工具、新材料、新装备的研究开发应用。

【 作者:刘福云 李静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