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石大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合格评估
发布时间:2020-05-08 10:50: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发《关于下达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公布2014-2019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我校51个参评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全部合格。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每6年进行一轮,分为自我评估和随机抽评两个阶段,获得学位授权满6年的学术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点,均须进行合格评估。我校自2015年启动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设立学校、学院、学位点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三级评估组织,成立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中国石油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方案》,组织完成学位授权点评估方案和指标体系的制定、自我评估、校内外专家评估、动态调整、评估材料修改与报送等多项工作,至2018年11月,51个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自我评估,包括9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结合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开展,学校主动撤销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2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2019年4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启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工作,对自评结果为“合格”的学位授权点按一定比例进行抽评,共抽评普通高校和科研机构现有学位授权点2292个。我校地质学、力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被国家抽评,抽评结果均为合格。

质量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我校将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学位授权点质量保障长效机制,结合学校“强化、拓展、升级”学科总体布局,调整优化学位授权点结构,不断提高学位授权点质量,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 作者:赵艳玲 来自: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