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石大参加全省高等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7 10:37: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全省高等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石大分会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5月5日,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复学工作组召开全省高等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我校设立分会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职能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针对高校春季学期开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环节,从加强师生员工摸排管控、强化培训演练、制定开学工作方案、核验开学条件、组织错时错峰返校、进行省外返校学生检测、讲好开学第一课、加强教学衔接和帮扶关爱、严格日常防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等10个方面作了重点部署。

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对全省高校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提出七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要充分做好开学准备;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四要落实落细工作要求;五要形成工作合力;六要强化安全工作;七要做好教学安排。

视频会后,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勇就学校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慎终如始,继续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精准、有序、稳妥、扎实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体系,各职能工作组和二级党委要组织动员起来,认真履职尽责,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恢复教学科研正常秩序,保障学生正常学业和毕业就业。三是要强化学校安全工作,及时总结和运用好疫情防控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重点排查整改实验室、交通、消防、饮食等方面存在的隐患,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此前,学校于4月30日参加了教育部高校复学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议,会议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开学工作,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恢复进行了部署。

【 作者:王延波 杨安 来自: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