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参加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和安全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并做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0-04-21 11:40:1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在我校设立分会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根据统一部署,4月17-19日,教育部召开4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和安全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总结交流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开学复课情况,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相关工作,我校作为高校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从交流发言看,3个月来,各地教育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工作要求,在当地党委和政府领导下,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全面准确摸排紧盯到人,严格错峰错区域错层次开学,科学安排线上线下教学,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加强督导督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开学复课总体平稳有序。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中,全国教育系统打响了民生战役、医疗战役、科技战役、教育战役、心理战役“五大战役”。各地按照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目标要求,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落细落实工作,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政策措施到位、创新发展到位、任务执行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宣传引导到位。

会议强调,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多重风险叠加的压力和挑战,要按照教育部党组要求,慎终如始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切实统筹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具体要做到“一严二清三防四控”:“一严”即严格落实开学条件,“二清”即政策清、家底清,“三防”即防突发事件、防次生灾害、防懈怠情绪,“四控”即控聚集、控流动、控质量、控安全。

会上,张玲玲以“以师生为中心,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为题介绍学校食堂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典型经验。她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食品安全战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以不断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需求为目标,着力打造健康、安全、绿色的石大饮食品牌,为学校发展和师生健康,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今后,学校将在教育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的管理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体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构筑坚固的食品安全防线。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部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作者:杨安 李明军 来自:新闻中心 保卫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