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暖心就业季:石大毕业生“足不出户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2 20:50: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毕业生李健在寻找心仪岗位信息

【本站讯】“刚开始时,突如其来的疫情和网上招聘新形式让我对春招心里没底。但是,学校老师第一时间就给了我许多的简历修改和就业指导建议,让处在就业迷茫期的自己有了方向。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今天下午我已经和一家公司达成签约意向了,真是太开心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李健在参加完空中双选会后激动地说。

赛轮集团进行视频面试

3月20日,学校联合智联招聘举办的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成功举办。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迅速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将全部招聘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同时加大对毕业生线上应聘的培训和宣传力度,力争将疫情期间的线上就业工作做实做好。虽然没有了往日人流如织、摩肩接踵的招聘现场,但面对应接不暇的线上招聘需求和不断发来的远程面试邀约,今年的毕业生依然感受到了春招热度。

就业齐助力,连续双选为供需双方“搭台子”

此次空中双选会是学校一个月内连续举办的第二大场型线上招聘会。相较于3月6日首场线上双选会,此次参会企业数量更多、分布更广、需求更大,吸引了中国石油、中国海油、中国中化、中国建筑、中国船舶、华润集团等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1160家知名企业参会,提供了涵盖能源行业、高端制造业、互联网科技等行业领域的50000余个岗位需求,为我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大量的优质岗位。

双选会大数据展示系统

“本次双选会,学生投递简历数量、参与企业招聘活跃度明显提升。”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唐鹏老师对比两次线上双选会时说道,“经过参与第一场线上双选会,学生逐渐适应网络招聘的形式与节奏,基本熟悉了平台网络招聘的流程,筛选信息能力逐步提高,求职目标愈加清晰。”

“学校连续举办的双选会给我提供了大量的求职选择,也让我找到了求职的状态。相对于第一场参会时的盲目投递简历,第二场招聘会我提前做足了功课。”参加两次双选会的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单宇新说道。

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正在面试

相比于线下招聘,空中双选会突破了时空的限制,给了更多企业参会的机会,也给了毕业生更多的选择。学校通过提前宣传、提前动员,学生有充足的时间去了解用人单位信息和岗位信息,同时许多用人单位已提前收集到大量的简历,双选会前通过QQ群、微信群等形式加强了与学生互动,提高了求职的针对性与成功率。

据了解,学校还将在4月2日联合全国11所石油高校举办“石油英才荟——全国石油高校联合网络招聘会”,这场招聘会将更加突出能源特色。

同心共战疫,用人单位为求职学子“送位子”

“我们公司希望招揽综合素质过硬的人才。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足够的创造能力与再学习能力、对于工作充足的热情与专注度,这些都是应聘者的‘闪光点’。”京东方集团华北区域校园招聘负责人赵京冰谈及用人标准时说道,“希望大学生在校期间多参加校园活动与社会活动,丰富自己经验,拓宽广阔的视野。”

京东方企业线上面试

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参会企业对优秀人才仍有大量需求。“我们公司的招聘计划受疫情影响不大,继续欢迎优秀毕业生应聘。这次双选会毕业生投递简历比较积极,石大学生综合素质很好,专业很对口,我们已经与几名毕业生达成签约意向。”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韩博对此次双选会的顺利举办给予好评。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在面试

招聘期间,众多企业各显神通,通过线上双选会、线上宣讲会、线上就业讲座等方式招揽人才,使得招聘效率大大提升。不过,部分企业表示线上招聘也存在一定局限,“受网络影响,在面试时如果平台出现卡顿很容易影响求职者的表现和面试官的判断,大家要提前调适好设备,积极与面试官互动。”四川越盛油气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校园招聘负责人杜经理对毕业生远程求职给出自己的建议,“大家一定要在求职前对企业做足功课,不要海投,要对想要从事的行业有所了解。”

举措暖人心,就业指导为线上应聘“架梯子”

“上次网上双选会感觉自己准备的不充分,自我介绍不够精彩,这次我做足了准备。”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郝婧宇认为,参加上一场双选会的经验对这次应聘帮助很大。为了更加充分地准备第二场双选会,郝婧宇特意报名参加了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一对一线上模拟面试指导。“在整个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彼此的表现,有助于互相学习,自我审视。模拟面试之后我准备了更精细的自我介绍,陈述的时候也更加流畅自然了。”郝婧宇参与模拟面试指导后感受颇多。

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郝靖宇参加空中双选会

为帮助毕业生应对线上招聘,学校特意为毕业生准备了一系列就业指导讲座和“同心战疫”一对一辅导活动,这些有针对性、贴合度高的就业指导活动颇受毕业生欢迎。“听了学校老师讲的‘带你手把手过网申写简历’,感觉很实用。特别开心的是,老师还提供在线修改简历的指导,这下心里感觉有底啦。”参加春招的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毕业生昝仁强也说到,“学校老师精心准备的每一期就业指导课,我都没落下,感觉特别实用。”

中石油渤海钻探在面试

“虽然用人单位的招聘形式发生了变化,但用人单位的用人标准、应聘流程本质相同。”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朱景顺老师对“空中”双选会总结后建议道,“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知识、忠诚度等依然是用人单位重点关心的问题。毕业生还应精心修改简历、提升面试技巧,巩固专业知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春招还在继续,大家一定要把握住机会。”

【 作者:高雅 徐芊悦 董方圆 栗磊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