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暖心举措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11 22:19: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谢谢老师,我还担心疫情期间没法拿协议书呢,没想到不仅所有手续都能从网上办理,还能给我们邮寄协议书,疫情期间老师们也注意防护。”屏幕那端,刚刚咨询完办理手续的安全工程专业研究生展宗红敲下了这样一段话。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积极探索就业管理、服务和就业指导的新模式,坚持“为学生服务”初心,通过开展大型线上招聘会、就业手续线上办理、生涯发展在线咨询、大学生就业指导教育在线教学等多项针对性的暖心举措,就业工作不打烊,就业服务不断档,为毕业生“足不出户找工作”保驾护航。

就业工作受重视,就业服务暖人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就业工作造成的影响,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强调将疫情期间的线上就业工作做实做好。第一时间发布《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和《致中国石油大学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及时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答疑解惑,消除毕业生对于求职的焦虑。“原本很担心突发的疫情会对自己找工作造成很大影响,学校针对我们的情况及时出台就业暖心措施,让迷茫中的自己感觉有了方向,我会好好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和条件,做好求职准备工作,利用假期提升自己,争取以最好的状态给未来的自己一个机会。”行政管理专业的徐子滢说到。

面对延迟开学造成的手续办理不便问题,学校开通就业服务热线、“石大就业服务号”客服功能、就业指导QQ群等,每天回答近百条学生及用人单位咨询。通过上线微信端办事渠道,简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提供就业材料邮寄服务,让毕业生无需“跑腿”,线上完成就业手续办理,给毕业生创造了一个省心又暖心的求职季。

征集岗位广撒网,供需双方聚云端

面对线下校园招聘活动被暂停的新形势,学校及时调整招聘活动方案,畅通就业信息线上发布渠道,让企业与毕业生在“云端”直接联系;2月以来,学校已发布2000余家企业招聘信息,为毕业生提供六万多个就业岗位选择。3月6日,学校组织了首场2020届毕业生春季线上双选会,1551名学生网上报名参会应聘。“感觉线上双选会的招聘信息更多,参会企业来自全国各地,可供我们选择的就业机会也挺多的。”谈及第一次参加网上双选会的感受,海洋石油工程专业毕业生程思勇说,“学校前期在QQ群,就业服务号、就业信息网等上面,每天都为我们提供源源不断的就业信息,为我们线上找工作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据了解,学校还将于3月20日举办第二场线上双选会,并将于4月2日联合全国11所石油高校举办“全国石油高校网络联合招聘会”,通过连续的大型空中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求职岗位。

精准把脉摸需求,对症下药促行动

“听了学校老师讲的‘带你手把手过网申写简历’,感觉特别实用,里面有大量的示例,真是手把手教啊。特别开心的是,老师还提供在线修改简历的指导,这下心里感觉有底啦。”参加春招的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毕业生昝仁强说到,“学校老师精心准备的每一期就业指导课,我都没落下。”疫情发生以来,为帮助毕业生应对线上招聘,提高线上招聘的技能,学校为毕业生准备了《宅在家,春招怎么办?》《淡定应对疫情下无接触求职》等一系列就业指导讲座,这些有针对性,贴合度高的就业指导课程颇受毕业生欢迎。学校还通过策划 “战疫职导”微信专题内容,制作“石大专属求职大礼包”,引入第三方职业测评系统,定制公考及考研复试专题讲座等,内外联动,点面结合,为毕业生提高就业竞争力提供智力支持。“我们通过精准把脉摸准毕业生当下需求,对症下药提升毕业生的求职行动力。”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王晓琼老师表示,“特殊时机,只有知己知彼,抓住机会,积极行动,把期待值放在合理区间,才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 作者:栗磊 王晓琼 来自: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