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多种线上活动祝女生节日快乐
发布时间:2020-03-07 21:24:4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在这个‘疫’样的春天,我格外地想念大家。”3月7日,副校长张玲玲向全校女生送来思美节祝福:“愿你们不负韶华,笑对人生,待春暖花开重返校园,你们依旧是最靓丽的风景线。”

这个春天注定不同寻常,在同心战疫、力克时艰的特殊背景下,学校积极创新活动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多种线上活动,为石大女生送上了花样“云祝福”,为全校师生呈现了异彩纷呈、别开生面的“云思美”。

线上祝福,笑靥如花传温情

“希望每个女孩子都能像一枚宝剑,收在匣子里的时候静谧、安详;一旦出鞘,必然光芒四射!”,“我在石大等春暖花开的季、别来无恙的你……”这是团委精心策划的思美节原创视频《“疫”样的春天,一样的美丽》里广大师生向石大女生表达美好的节日祝福。“屏幕前一份份真挚的祝福是老师对我们的叮咛和嘱托,是同窗对我们的关心和问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本科生陈昱彤很受感动,“今年思美节,虽然我们在距离上相隔甚远,但是我们的心却紧紧连在一起。”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褚奇与母亲制作剪纸作品

“我眼中的你,充满责任感。你是我们班的团支书,是我们心中的‘大姐大’,你看似娇小,内心却无比强大……希望在未来,你能继续坚守自己的初心,坚定自己的目标,成为一个自信、美丽、优雅的女孩儿。”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我眼中的你”活动中,2019级本研一体班朱晓冉收到了这样一封信。“一封封书信寄托着心中的感情,承载着美好的祝愿,在春寒依旧料峭的三月,给收信的女孩们心间留下了无尽的温暖。”活动策划者朱晓冉动情的说道。

思美节当天,来自五湖四海广大师生校友的线上祝福数不胜数,他们用文字、绘画、书法、舞蹈的方式向女生们表达节日祝福。深情的话语,精美的礼物,让因为疫情未能重聚校园的女大学生们深受感动,也为本届思美节增添了更多温情。

线上沙龙,别样精彩等春来

3月7日,学校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超凡为女生们带来了主题为“如何做一个既有气场又不负青春的好女生”的直播分享会。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张超凡通过讲述自身从励志到考研夺冠、从创业到回报社会的成长案例,帮助女大学生如何更好地认知与接纳自己,实现“颜值、才值、价值”的提升,成为不负青春、奉献社会的新时代人才。直播吸引了5000余人在线观看,在同学间反响热烈,纷纷通过弹幕、留言等方式与张超凡进行互动。

张超凡为学生带来《如何做一个既有气场又不负青春的好女生》的直播分享会

“我从超凡姐姐成为《一站到底》“大满贯女神”的时候就是她的铁杆粉丝,没想到这次思美节期间她通过直播为我们带来了专属祝福,更没想到自己能有幸与她进行互动。”外国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晓宁在互动环节向张超凡请教了如何兼顾爱好与事业,在分享自己与偶像交流感受时这样说道,“她励志的经历和成功的经验让我受益匪浅,在公益事业上的付出更是特别感人。”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李子薇与母亲合作剪纸作品

“这是我第一次与家人同过思美节,看到‘思美代代传,我与家人共思美’的征集活动,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龙雯说,“和家人一起创作完成作品的过程,非常快乐!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亲情的可贵。”学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王天怡谈到举办这次征集活动的初衷时说道,“我们希望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的方式,记录和家人在一起的温情瞬间,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陪伴家人。”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赵英淇与母亲创作书法作品

“如何让女生们过一个有意义的线上思美节”是学校各级团组织策划设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向历届思美之星征集“我为地院代言”的寄语活动,激励女生向优秀看齐;石油工程学院为女生开设“美丽密码”直播,征集最美微笑瞬间,引导女生科学理性对待“美”;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开展“花艺培训”活动,了解花艺文化,学习花束搭配,将最美的花艺作品送给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巾帼英雄……一项项活动,一声声祝福,引领女生们将追求卓越的信念转化为自律、自强、奋发向上的学习热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思美”的内涵。

线上大美,思美精神熠熠生辉

作为思美节的“重头戏”,今年的“思美之星”线上评选,不仅在全校师生的社交媒体平台掀起“霸屏”热潮,也成为不少校友、学生家长津津乐道的朋友圈“新宠”。在短短两天的网络展示和线上投票环节中,浏览量高达7.6万人次。

本届思美之星选拔注重女大学生在思想、心灵、行为等方面有“美”的表现,能够在学生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经各学院推荐和自荐报名、线上初评、网络投票和线上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化学工程学院纪欣蕾等12人获“思美之星”,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哲等9人获“思美之星提名”。

“她们中有铁肩妙笔的媒体人,有守土尽职的女团干,有校园文化的急先锋,有运动场上的‘发烧友’,有民族团结的‘石榴籽’,她们来自不同的领域,用各自独特的美好诠释着共同的‘思美精神’”,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19级旦增白吉观看“思美之星”VCR展示时赞叹不已,“她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体育教学部体育学研2018程婉祺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程婉祺是本届“思美之星”的获得者之一。面对疫情,她主动请缨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我每天进行劝告进出人员、登记进出车辆、测量居民体温,这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在特殊时期,希望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像她一样每天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我校女大学生有二百余名。她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薪金报酬,只想为社区带来幸福和安康,在寒风中为村庄树一道屏障。她们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石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本届思美节以“‘疫’样的春天,一样的美丽”为主题,将“抗击疫情”带来的教育贯穿于思美节全过程,紧紧围绕女生成长需求,运用各类新媒体平台,策划推出“思美面对面”直播分享、“思美smile大比拼”与“思美知多少”答题闯关等一系列校级活动,以及涵盖“写给女生的一封信”、思美访谈、才艺大比拼等多样形式的百余项院级活动,不断激励和引导女大学生追求向善向美发展,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意识,彰显女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正如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所言,愿石大女生“美质简琼瑶,英声铿金石”,“希望大家心思大美,为国效力!”

【 作者:曲晓琳 王榕 来自:团委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