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石大列第42位
发布时间:2020-02-23 10:25: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2020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获奖数量111项位居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第42位。在同期公布的五年(2015-2019年)学科竞赛排行榜中我校以获奖数量229项位列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第49位,全国普通高校第58位。

自2017年首次发布我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结果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已连续4年发布榜单,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全国高校竞赛排行榜专家委员会每年对纳入排行榜的竞赛进行动态调整,本次发布的纳入排行榜学科竞赛共有44项(其中本科生参与竞赛41项),新增竞赛12项,退出2项。

学科竞赛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效手段和重要载体,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的组织和管理工作,每年发起和承办多项全国性高水平赛事,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百余项,通过加强对学科竞赛的规划指导、选拔培育、资助奖励等有效措施,努力实现学科竞赛育人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鼓励学生以赛带练,促使学生“做中学、学中思、思中创”,学科竞赛参赛质量和获奖数量均得到显著提升。

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及榜内竞赛链接:

http://www.hie.edu.cn/news_12577/20200221/t20200221_994380.shtml

【 作者:宋守浩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