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校友李宗田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20-01-20 15:19:2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校友李宗田院士

【本站讯】近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ANS)向我校采油74级校友李宗田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于2019年11月29日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学部)外籍院士,并邀请其于2020年2月19-22日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第三届“北极资源国际学术研讨会”。

李宗田,男,汉族,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教授级高工1977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石油及天然气开发工程专业毕业,先后在华东石油学院、中原油田、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工作,是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原副总工程师,油田开发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中国石油学会会(CPS)员,美国石油工程师协会(SPE)会员;《断块油气田》《石油钻采工艺》《石油钻探技术》《非常规油气》期刊编委会编委,石油天然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55)资深专家委员。其在中国石油大学的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给予了积极支持。

李宗田教授从事石油勘探开发工程技术研究40多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3项,国家授权专利9项,出版专著9部(第一作者5部),发表论文50余篇。在人工举升方法系统评价与优化决策技术、采油工程方案研究设计方法与模式优化研究、油井射孔优化和流动效率理论、油水井套管损坏机理与防治技术、深层低渗油气藏岩石力学与压裂改造技术、深层低渗注水开发油藏提高采收率技术等方面进行了长期研究,取得多项重要成果,著述丰厚,在理论和方法上多有创造性贡献。其人工举升方法优化理论与方法以及与采油工程方案研究设计方法与模式优化已编入中国石油高等教育教材。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社会性科学院,于1990年由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科学家和知名学者发起成立。目前该院设立24个学部,拥有4000余名院士,其中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余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30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全球48个国家的卓有成就的科学家和人文社会科学学者被推选为该院外籍院士。目前中国有多名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 作者:孙茂骥 来自:合作发展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