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融媒体工作成绩斐然 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1-20 11:07:4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2020年1月12日,“聚能生态 创造共赢”2020腾讯区域生态合作大会在西安举行,腾讯首次面向社会与全行业分享WeSpace体系与正能量内容矩阵体系。会上,腾讯为2019年在城市品牌塑造、众创空间运营、优质内容生产等方面拥有卓越表现的城市、团体和创作者颁发荣誉奖项,中国石油大学微视号获评2019腾讯区域最具影响力高校微视号。

中国石油大学微视号2018年11月认证,共发布68条短视频,累计获赞4.4万,粉丝2.5万,视频平均阅读量均超过10万,石大微视号依靠微视平台优势,将校园美景、重大事件发布、粉丝自发拍摄等多维度内容串联聚合,收到很好的反响。

当今时代,全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的加速推进,校园融媒体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我校融媒体工作主动顺应新形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深入发展。近年来开通运营了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QQ智慧校园号、QQ认证空间、抖音、微视、快手、今日头条号、搜狐等多种新媒体平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互合作、深度融合,有效扩大了宣传维度,提高了校园融媒体宣传的渗透力。

2019年,我校融媒体工作蓬勃发展、成绩斐然。7月27-29日,2019年全国高校媒体融合发展研修班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网通建设1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举行。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校网通突出贡献奖、活动贡献奖,获评弘扬传统文化示范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络通讯站被评为优秀校园网络通讯站;我校新媒体团队获中国大学生在线新媒体贡献奖。8月20日,由中国青年报与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举办的2019校媒精英汇暨新媒体提升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公布了2018-2019年度全国高校官微影响力百强榜单和新媒体评选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再次入围中国大学官微百强。11月15日,由新浪微博校园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融媒体发展论坛暨高校新媒体案例征集大赛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我校报送的案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点线面结合建设新媒体矩阵,打造校园网络文化一体化建设平台》,获高校新媒体十佳案例奖。11月17日,由山东教育卫视、抖音主办的2019年山东高校短视频论坛暨抖音校园起点计划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评山东高校短视频优秀单位。12月16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电视委员会、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2020跨年盛典璧山行”颁奖活动在重庆市璧山区举行。我校选送的歌曲MV《你曾是少年》,获第四届最美校歌MV最佳作品奖。12月20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的山东高校品牌建设与传播管理研讨会暨2019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颁奖仪式在临沂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评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山东最具影响力高校政务新媒体。12月23日,2018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好论文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报送的7件作品参与七个类别的评选,并以优异成绩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获得一等奖数量在全国高校并列第二名。12月29日,2019高校融媒传播论坛暨“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评山东融媒传播最具影响力高校,并获优秀组织奖。2020年1月11日,2019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影响力人物发布盛典、2020年度行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并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 作者:姜洪明 陈勇 蒋雯宇 秦川 来自:新闻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