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专题研讨石油科技博物馆、校史馆建设事宜
发布时间:2020-01-11 23:39: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专题研讨石油科技博物馆、校史馆建设事宜 马梦华摄影

【本站讯】1月11日,学校召开会议,专题研讨石油科技博物馆、校史馆建设事宜。校领导郝芳、刘华东、杨茂椿张玲玲操应长、姚军、万云波,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石油科技博物馆、校史馆的建设方案,对两馆的总体规划、展陈内容及展陈形式等方面展开充分讨论,并就两馆的区域划分、亮点特色、优势体现、板块分布、展现形式等提出了要求、意见及建议。

刘华东指出,石油科技博物馆和校史馆的建设,既是有形的工程建设项目,也是无形的文化建设项目;既是科学的归纳工程,也是学术的提升工程;既包含了面向科技、未来的科学技术再造成分,又包括了总结历史、凝练精神的文化元素。建好这两个项目是有助于学科提升的重大工程,也是学校精神和文化的重大凝练工程,是学校办学水平、学术水平和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是学校办学历程、辉煌成就的重要体现。

郝芳对两馆辛勤的筹备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图书馆(东馆)是学校的地标性建筑,博物馆、校史馆作为该建筑的重要功能主体,其建设对于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有着深远影响,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努力做出与学校“地标建筑”相匹配的一流建设方案。对石油科技博物馆的规划建设,郝芳强调,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要突出特色,突出科普性,突出创意,突出最新科技创新成果;要具有震撼力的展陈手段和藏品。对校史馆规划建设,郝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校史馆展陈主题必须凸显学校的功勋与荣耀,特别是对中国石油工业发展和石油高等教育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展示学校“艰辛、奋斗、卓越”的光辉历程;二是校史馆建设必须坚持以育人为中心,把校史馆的规划建设与思政育人有机融合,打造校史文化育人基地;三是校史馆建设必须突出展陈学校在北京荒滩、东营碱滩、黄岛泥滩建校创业的艰辛历程。

党委宣传部、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审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信息化建设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 作者:陶正梁 万启存 来自:图书馆 档案馆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