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0 10:58: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1月9日,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常委会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体在校的党委委员出席,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勇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常委会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工作进一步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成效明显。二是深化改革、破解难题,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双一流”建设圆满完成阶段目标任务,人才队伍建设与人事制度改革取得新突破,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国内外合作取得新成绩,办学保障更加有力。

王勇表示,2019年底,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分别带队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成绩、奋斗精神、突出贡献以及“双一流”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这是对全校师生员工的极大鼓舞和深情勉励。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历届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务实奋进的结果。

王勇强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十三五”总结收官、“十四五”谋划布局的关键一年。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大力推动内涵发展,促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要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做好规划和评估验收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与会党委委员认真审议了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校长郝芳充分肯定了党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认为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常委会一年的工作和成效,准确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系统谋划了2020年学校改革发展方向。

郝芳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学校面临三项大的考验:一是迎接“双一流”建设验收;二是迎接学科评估;三是应对高考综合改革,吸引优质生源。学校领导干部既要顾及当下,也要立足长远,对学校发展面临的多重挑战,包括人力资源不足,高层次人才总量少、占总教职工人数比例低,科研平台层次低,办学条件改善压力大等,进行充分调研和系统分析。

针对如何应对挑战,郝芳要求领导干部要重点做好“资源”“道路”“文化”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努力争取外部资源,并对现有资源进行科学、合理、公平的分配。二是要认真思考学校发展的道路,包括办学理念、学科专业布局、机构设置和治理结构、管理模式等。三是要推动形成奋进文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为契机,推动工作,形成奋进精神和文化。

其他党委委员也充分肯定了党委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勇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把狠抓落实作为工作主线,2020年要勇担当、有作为、见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四个方面的要求,聚焦重点任务,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一是要拿出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积极主动作为,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努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二是要有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领导干部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勇于承担责任,实实在在为学校发展着想、出力。三是要有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头践行“一线规则”,把更多时间用到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一线上,把更多精力花在研究推动发展的大事、实事、难事上,定下来的事要紧抓不放,拿出切实管用的解决办法,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四是要有更加清廉的干部形象,常怀敬畏之心,筑牢思想防线,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办难事,赢得广大师生的信任和支持。

【 作者:杨安 李振 姜士绅 来自:新闻中心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