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发布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6 17:28: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按照教育部和山东省有关要求,学校完成《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并向社会发布。报告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关键要素,从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与教学条件、专业人才培养、教学建设与改革、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特色工作、问题与改进等方面,全面总结和客观展示了学校2018-2019学年本科人才培养状况。

2018-2019学年,学校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三三三”本科教育培养体系为统领,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学条件改善,深化教学建设与改革,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持续提升,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制定了本科教育改革行动方案,明确了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教学研究与改革持续加强,一流专业和金课建设深入推进,教学过程系统优化,“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落到实处、取得了实效。二是专任教师数量和结构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高层次人才数量明显增加,教师教学水平持续提升。三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优化,OBE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落地生根,“新工科”建设有序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新进展,管理机制和育人环境不断优化。四是质量保障体系得到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两级监控、管评衔接、多方联动”的质量保障机制运行有效,专业认证工作取得新突破,质量监控和评估工作的实效性逐步凸显。五是学生指导与服务体系完善,学生学风和学习效果良好,学生就业工作富有成效,毕业生就业率连续25年超过90%,2019届达93.32%。

学校从2011年起已连续8年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每年全面总结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认真分析教学基本状态,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积极研究改进措施,并将编制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作为加强工作反思、推进质量反馈、实施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体现,作为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宣传办学理念和育人成效的重要途径,对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pdf

【 作者:陈强 来自: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