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国家主席习近平2020年新年贺词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1-01 18:10:4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31日晚,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纷纷观看新年贺词直播,认真聆听重要讲话,点赞伟大成就,热议新年祝福,共同迎接2020年新年到来。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在电视机前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新年贺词,听着领袖那深情的祝福和召唤,感觉仿佛又回到了三个月前国庆游行那个激情澎湃的海洋,幸福之情溢于言表。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字里行间充满熟悉的画面和故事,充满共同的情怀和感受,听来为之共鸣,为之心动,让人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滚烫的初心。2019年一流学科建设激发了全院师生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热情,大成果、大项目和拔尖人才频获突破,展现了石油人与祖国共同奋斗,自觉担当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神圣使命的不竭动力。2020是“两个一百年”交汇之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实现做出应有贡献”。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新能源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教授听完新年贺词后,对2019年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展望2020年,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团结之心、实干之力、拼搏之劲,携手并进,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谱写新能源学院的新篇章。

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石油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杨永飞表示,作为一名石油高校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能源战略培养更多优秀人才。2020年,学校还将承办首次在中国举行的第12届国际多孔介质年会,借此机会也将宣传中国在此领域的成就,扩大中国的国际影响力。“让我们共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前行,努力奋斗!”

山东省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获得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辅导员段诗云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接地气、通人心,更加激发了我作为奋斗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热情。”段诗云表示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听习近平主席的话,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学术十杰”获得者、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李进步表示,作为石大的研究生,在新的一年里,要向科学家、工程师和师德标兵学习,继续发扬李四光老先生的地质勘探精神,积极致力于页岩油赋存机理及可动性评价研究,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拼搏奋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十佳团员标兵”获得者、文学院本科生于美霞表示,历史长河奔涌,中国愈加展现不同凡响的风采,在世界舞台上熠熠生辉。习近平主席在2020新年贺词中总结了2019年的非凡成就,无论是三大攻坚战的关键进展,还是雪龙2号首航南极,都让人热血沸腾,充满自豪。当代青年学生应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创新图强,为国家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

【 作者:杨安 常闯 来自:新闻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