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校调研

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31 22:29:5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31日上午,党委书记王勇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校调研座谈时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校长郝芳等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副校长姚军,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陈宝生部长一行来校,深入实验室调研指导,并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党组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陈宝生部长对学校提出的四个方面要求,以及在其他高校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对学校办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从长远来看,学校发展正面临党中央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国家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两个重大机遇;从近期来看,学校在人才、科研、学科、师资等各方面都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从外部来看,学校与上级部门联系更加紧密,与地方政府合作更加深入,与行业和企业深度融合,学校有条件、有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把学校发展好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2020年是承上启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年,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持续抓好理论武装;要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规划制定、“双一流”验收和学科评估准备工作,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要巩固本科教育立校之本,拓展研究生教育强校之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抓好党建和思政工作,以党建和思政工作新成效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育人环境。

会议要求,把“一线规则”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一线规则”,养成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落实工作的好作风,切实改变浮在表面、沉不下去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深入基层联系师生情况纳入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指标体系,让“一线规则”成为推进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方法,营造奋进文化,强化责任担当。

【 作者:李振 来自: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