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总结部署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31 10:14:5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总结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杨安摄影

【本站讯】12月30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院部长会,总结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总结2019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一是积极应变,深入推进本科教学改革,提前修订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实施“基础课程振兴计划”和“通识课程强化计划”,举办首届“国际教育周”,立项探究性实验项目13项,向本科生开放实验项目967个,30人获本科教学创新奖,72项成果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二是科学谋划,做好金专、金课、高地建设工作,组织申报39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40门一流课程,2个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三是科学调度,确保教学运行平稳有序,规范教学秩序,加强考试管理,严把毕业设计质量,2019届毕业设计检测通过率达99.8%;四是统筹资源,加强本科教学条件保障,新增智慧型教室9间,实习基地49个,优秀本科生源基地60个;五是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有效提升,理科实验班呈现“集体优秀”,本研一体化助力“双一流”建设,人文素养班有效提升理工科学生人文素养,本科生源质量稳中有升;46个项目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35项,3项研究成果入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奖数量排名全国高校第2位。冯其红对下一步培养方案修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毕业设计、毕业生工作等进行说明。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姚成郡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晋升职称教师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等工作进行重点说明。

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金有海对本年度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值得推广的做法和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刘华东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建立“111”工作机制(召开一次全体教师大会,明确教学大纲修订理念和要求;明确课程第一负责人;对标一所高水平大学的课程),做好新版教学大纲制定工作;二是系统谋划,组织召开全校本科教学工作会;三是完善2020年国际教育周内容,注重活动内涵、学生收获与宣传推广;四是积极推进专业认证,将专业认证作为提升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五是坚持不懈推进教师培训工作,做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精简教学内容与发展前沿内容深度融合;六是主动迎接高考改革,加大力气做好招生宣传与准备工作。

【 作者:杨慧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